小鹿賽跑

作者:張心怡  (字數:500字作文)

今天,是森林裡一年一度的“運動會”。小猴,小豬,小兔等小動物都前來參加比賽。這一次小動物們都很費勁,就連平時好吃懶做的小豬都取得了前十名的好成績!本來小兔和小鹿並排第一的,可是,在快到終點的時候,小鹿比小兔快了一步,得了冠軍,高興的不得了,其它的小動物也都很羨慕它。

比賽後,小鹿變得特別驕傲,誰都看不起,但其它小動物卻一點兒都不生氣,只是努力地練習著,為了下次的運動會可以取的好成績。當其它小動物正在努力地練習著時,小鹿卻在一邊說風涼話,要么就在家裡看著電視,吃著零食,要么就玩玩電腦,打打牌什麼的……就這樣小鹿越變越胖,跑幾步路就在一旁呼哧呼哧的喘著氣!

當第二次的比賽來臨時,也有很多的小動物來參加,當裁判員說開始時,大家就像一支箭一樣,向前衝去。本來小鹿是跑第一的,可是一個個小動物都跑過小鹿,當小鹿跑的臉色發青,嘴唇發紫,怎么也跑不動啦,而其它小動物跑遠了,小鹿卻被落在了後面,小鹿累的倒下說:“救命啊,快點救救我啊!”裁判員無奈地說:“小鹿,誰叫你只知道吃喝玩樂啊 !”就在這時,冠軍出現了,那就是——小馬,大家都為小馬歡呼著,小馬心裡啊,比喝了蜜還甜!當小鹿走過小馬身邊時,連頭都不敢抬了!

從中,我明白了一個道理: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