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烏龜VS小蝸牛

作者:張心怡  (字數:700字作文)

自從大烏龜贏了兔子後,變的驕傲自大,不像從前一樣老實,憨厚,反而變得傲慢無禮,你瞧,它又在向輸給自己好幾回的小蝸牛下挑戰啦,為了讓自己贏得比從前更漂亮,博得更多人的掌聲,大烏龜決定利用幾天時間來準備準備,這時小蝸牛也在心裡默默發誓:這一次我一定要贏大烏龜!就這樣它倆就開始了“魔鬼訓練”啦!

時間一天天的過去了,終於到了比賽那天,只聽一陣陣喉亮的加油聲從森林跑道兩旁傳過來,這時信心十足的小蝸牛抱著必勝的決心來到起跑線上,從那一刻開始,一場激烈的比賽開始啦!只聽“啪”的一聲,比賽開始了,但明顯小蝸牛落後了,雖然說烏龜很驕傲,但他也很重視這場比賽,因為這關係到它的地位和錢財等,所以它就算拼了命,也要活著拿到第一名,享受天倫之樂!

賽道上拼的你死我活,這時的小蝸牛雖然知道它會是給大烏龜,但就算輸也要跑完全程,不然話又會讓大烏龜有機可乘——嘲笑它,於是它又上路了。到了晚上,大家都回去睡覺了,但跑道上,大烏龜和小蝸牛仍拼的你死我活,雖然他們都很困,但為了得第一,仍像“離弦的箭” 一般,向前沖。當到了早晨,這時,烏龜離第一隻差一步之遙時,真的困得無法前進,它想:反正我就要贏了,而且蝸牛又那么的慢,我就算休息一下,也肯定沒問題。就這樣,烏龜進入了甜甜的夢鄉。而這時,蝸牛正一步一步向終點“跑來”當它看到在路邊熟睡的烏龜,本想叫醒它,但想到比賽前,烏龜是如此的對待它,於是它更加堅信的往前走當來到了領獎台時,感到萬分自豪……

到了黃昏,烏龜醒來了,當它正準備向終點走去時,才發現自己輸了,這時的它以羞愧得無地自容,為了自己不會被大家嘲笑,於是它向正在家慶賀的小蝸牛道歉,當它正準備道歉時,小蝸牛卻非但沒有罵它反而讓小烏龜與它做“死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