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霉的豬八戒

作者:黃鑫  (字數:500字作文)

一天,外面很熱,孫悟空與豬八戒在山間為師傅探路,可是孫悟空要幫玉帝完成一件事情,所以幫師傅探路的任務就交給了豬八戒。

豬八戒邊走邊擦汗,九齒釘耙也拖住地上。豬八戒走著走著,心裡想:該死的臭猴子,每次把最難的任務交給我,自己卻悠閒地辦簡單的任務,真不夠兄弟啊。突然,豬八戒的肚子餓了,它走了很長的路發現前方的叢林旁有一戶農家。它便問了一下有沒有人,只見出來了一位已經年老的奶奶。老奶奶看見豬八戒的樣子,嚇得跑回了屋子。豬八戒連忙介紹自己,說:“我是從東土大唐來的和尚,只是肚子餓了,想從施主這裡討一點可口的飯菜吃,不知施主答不答應。”老奶奶聽了說:“您稍等一會,我去拿一些菜包子給你。”說完他便進去拿了兩個菜包子給豬八戒。豬八戒不好意思地說:“施主,我飯量太大,可以再多拿幾個嗎?”那位施主便拿了20個菜包子給豬八戒,豬八戒欣喜若狂地拿起菜包,向那位農家謝過後就走了。豬八戒拿到包子後就三下五除二地吃了起來,誰知豬八戒居然噎住了,豬八戒不停地捶打著自己的胸前,可這包子好像跟豬八戒作對,就是咽不下去。

豬八戒立刻跑到河邊喝起水,豬八戒喝得咕嚕咕嚕的。剛準備起來,結果踩到香蕉皮,掉了河裡,成了名副其實的“落湯豬”。

黃鑫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