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田裡的戰爭

作者:周睿  (字數:450字作文)

秋天的稻田裡,隱藏著成千上萬隻昆蟲,它們每天早晨搬運糧食,給自己的長輩吃,自己卻每天挨餓。

早晨,一縷陽光照射著大地,空氣仿佛格外清新,昆蟲們伸著懶腰,走出家門。突然,從遠處飛來了一群龐然大物,昆蟲國王看情況不妙,馬上派出螞蟻兵團,保衛自己的家園,那群會飛的龐然大物,猶如一架架戰鬥機在空中滑過,螞蟻兵團根本就打不著,國王非常生氣,就把所有的士兵就召集了起來。國王來到城堡的陽台上,俯視著稻田,認出那群龐然大物就是稻田裡的害蟲——麻雀,就讓士兵們人人都拿著一把弓箭,昆蟲們齊心協力地射走一隻麻雀,就這樣,弓箭手們日夜不停地射擊麻雀,終於有一天,付出有了回報,所有昆蟲們的仇敵都射走了,村里又響起了歡呼聲。可是好景不長,還有一隻麻雀還隱藏在草叢中,昆蟲們都沒有發現。呀!麻雀正在破壞昆蟲們的家園,幸好,有一隻螞蟻的聽覺好,聽見了村里房屋的倒塌聲,連忙告訴了國王,昆蟲們悄悄地進了村里,拿起弓箭,一同發射了出去,麻雀痛得滿地打滾,接著就狼狽飛走了。

從此以後,稻田再也沒有受到麻雀的攻擊了。

指導老師:翁吉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