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壽司

作者:周睿  (字數:500字作文)

相信大家都吃過壽司吧,今天,我們班級活動就是做壽司。

我們小組成員是:我、陳家賢等四人。我們準備了:捲簾、紫菜、千島醬、青瓜條、蛋絲……

開始做壽司了,教室里像菜市場一樣熱鬧。我先套上手套,拿出捲簾,鋪上一張紫菜。我再用飯勺舀出一大勺米飯,撒在紫菜上,然後,我用勺子將白花花的米飯均勻的鋪開。接著,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抓起一大把肉鬆往米飯上撒。很快,白茫茫的“雪地”被肉鬆大軍給占領了。我又抓起千島醬往肉鬆上擠。然後,我按序又放上了一堆兒青瓜條、蛋絲、火腿腸、紅魚仔……

頭道工序做完了,只剩下最後一步了——卷。這可叫我為難了。一大堆問題浮現在腦海中:怎么卷呀?拿捲簾一起卷,捲簾怎么拿出來呀……想來想去,最後,我決定不用捲簾,用自己的手卷。這時,壽司變成了“胖墩”,原來,我在裡面嘛放的東西太多了呢。於是,我拿了一些出來,壽司明顯“瘦”了,就這樣一卷做成了。我又做了第二卷、第三卷……忙得不亦樂乎。

再看看陳家賢吧,他是切壽司的,由於我做的速度太快了,他忙得滿頭大汗。他切的時候一會太薄了,一會太厚了……

時間不等人,有趣的做壽司活動已接近尾聲,我們吃著自己做的壽司,覺得味道好極了,都吃得津津有味、樂在其中。

這就是有趣的做壽司活動,還使我明白了:自己動手,樂趣無窮。

宋詔橋國小404班

指導老師:李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