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田裡的守望者

作者:許奕涵  (字數:1200字作文)

在山峰的那邊,有一大片麥田。一個叫吉吉的稻草人在麥田裡,看著一批批小麥粒兒長出綠油油的幼苗,開始結出豐滿的果實,直到金秋收割。

吉吉是個很聰明的稻草人,吉吉的腦子裡裝的是蕎麥皮,蕎麥皮比稻殼、麥殼都要好,要聰明,要不怎么人類都很聰明呢?那是因為他們用蕎麥皮做的枕頭,才會聰明。所以,我們的吉吉可以用他的蕎麥腦袋說話、大笑,甚至還可以哼著好聽的《麥子歌》。

可是今年,不知怎么,風爺爺直刮北風過來,北風把小麥粒“掛”到吉吉身上。鳥兒們在他身上吃麥粒兒,吉吉又沒辦法趕走它們。結果把吉吉啄得滿是破洞。

沒有鳥兒願意陪這個又舊又破的稻草人聊天、大笑和唱歌了。

直到有一天,一個穿著牛仔吊帶的很俏皮的小女孩在吉吉旁邊吃餅乾,掉了好多餅屑。鳥兒們可開心了,一擁而上,站在吉吉手臂上吃餅屑。這下可把吉吉撓得捧腹大笑:“哈哈,哈哈,你們哈哈,快哈哈,哈哈下來呀,哈哈!”

鳥兒們被這突如其來的笑聲嚇壞了,“嘰嘰喳喳”地四處飛散。

只有一隻什麼鳥都不像的鳥沒有飛走,自顧自地吃著,還奇怪地東張西望:“你們怎么飛走了,不是還有餅屑嗎?”

吉吉很奇怪,便低下頭問他:“你不怕我的笑聲嗎?”

鳥兒似乎沒有聽見,繼續有滋有味地吃著餅乾屑,還發出“吧嘰吧嘰”的聲響,搞得吉吉都想嘗嘗那餅乾屑的滋味。

沒辦法,吉吉只能發動他的“草吼功”:“你想和我交朋友嗎?”

鳥兒抬起頭,望著吉吉,用翅膀在吉吉的胸口劃了劃。

吉吉很聰明,他明白了鳥兒的意思。他認真用心去聽,聽見了鳥兒在用心說:“我叫小麻點兒,是一隻白鴉。可是我出生時身上就布滿了斑點。我的親生母親不喜歡我,還很厭惡我。她趁父親出去,把我從山崖上丟了下去。我我爪子鉤住了樹枝,但耳朵被樹杈劃破了,聽不見。而且我失去了一副白鴉應有的美妙歌喉……”說著說著,小麻點兒啜泣起來。
“你真可憐。”吉吉同情地“說”。

於是,吉吉和小麻點兒成了好朋友。他們一起“聊天”,一起看守麥田,相處的很愉快。

日子一天天過去,艷陽高照的夏天已經過去,很快,寒冷的冬天就要來到了,鳥兒必須到南方去過冬。可小麻點兒心裡那是千百個不願意,他不想失去吉吉這個他唯一的好朋友——吉吉太舊了,那些鳥兒都諷刺吉吉是“出土文物”,吉吉的主人要在春天把吉吉給換掉了,吉吉實在太破了,身上全是鳥兒啄出的破洞。小麻點兒忘不掉他們在一起的美好時光——他決然選擇了留下來,哪怕自己被凍死,被餓死,也值得!

“麻點兒,你去南方過冬吧,你會被凍死的!”吉吉既傷心又著急地勸小麻點兒。

“不,我一定要陪著你,度過你一生里最後一個冬天,我唯一的好朋友。”小麻點兒的態度很堅決,吉吉只好放棄了勸說。

那天晚上,月兒格外的明亮,月兒撒在麥穗兒上的銀光,變成了吉吉最喜歡的銀色鍍邊,但卻比平時慘澹了許多,似乎在為這段短暫的友情感到惋惜。

第二年春天,這塊地種上了新的麥子,吉吉被換成了一個呆呆的,木木的,絲毫沒有一點兒生氣的稻草人。而吉吉和小麻點兒一起乘著青煙飛向了藍天,永遠不回來了。

但他們依舊守望著那片綠綠的麥田。

指導老師:林婷

許奕涵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