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春聯

作者:許奕涵  (字數:550字作文)

就要過年了,我們一家子回了老家,準備和大家一起迎接新的一年。

要開始貼春聯了,爸爸和兩個姑丈個子高負責貼春聯;我視力好,審美也不錯,負責看上聯下聯,還有看春聯的上下左右——不然春聯歪歪扭扭的,能好看么?妹妹、大姑姑和奶奶負責煮糨糊(老家的牆壁雙面膠粘不了),哥哥負責剪透明膠帶。至於媽媽和小姑姑嘛,當然不能閒著,她們負責四處幫忙。

“咕嘟咕嘟”,你聽,鍋里的水開始沸騰了。奶奶把姑姑幫她找到的地瓜粉往鍋里放,妹妹拿著纏著布條的木棍來來回回地攪動著。很快,糨糊在妹妹、奶奶以及姑姑的合作下新鮮出爐了。另一邊,我和媽媽已經把四扇門要用到的春聯分類好,並找出上聯、下聯了。妹妹一手端著糨糊,一手拿著布條木棍走了過來,爸爸和姑丈們放下手中的茶杯,準備貼春聯,爸爸還不知從何處找來一把廢舊的毛筆,洗乾淨,放進了糨糊盆里。

我幫爸爸鋪開春聯,翻到背面,開始塗糨糊,爸爸大筆一揮,把糨糊均勻地塗在春聯背面,塗完糨糊,我們開始貼春聯了。這時聽見妹妹和哥哥的吵架聲:“還我透明膠!還我透明膠!”“不還,我也要剪!”“這是我的工作!”妹妹一把搶過透明膠,狂奔起來。哥哥拿起沾著糨糊的布條木棍追妹妹,結果在我的左手背上畫了一個“糨糊叉”我一看,哭笑不得,去衛生間洗完手,給哥哥拿了一卷備用透明膠,妹妹看了,不好意思地吐吐舌頭,笑了。

貼好春聯,看著一個個金燦燦的字寫在鮮艷的春聯上,可真漂亮呀!

指導老師:蔡彩燕

許奕涵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