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象送鞋

作者:岑冠慶  (字數:550字作文)

在森林的深處,有一小象,生來就顯得機智聰明不說,它還有一顆純潔、善良的心,深受森林裡小動物的喜歡。

有一天,大象媽媽見小象剛剛好滿月了,就請小松鼠,小白兔,大公雞等等動物朋友來吃滿月飯。中午飯吃好後,大象媽媽帶著小象,去鞋子店買鞋子,小象挑中了四隻格外漂亮的鞋子,小象可喜歡這雙鞋子了。

忽然,小象聽到了有誰在喊:“救命啊,救命啊,誰來救救我。”小象聽了,心裡很難過就趕緊走了過去,就看到一隻小螞蟻不幸落水,小象趕緊脫下它那漂亮的鞋子,說:“小螞蟻,你快爬到我的鞋子上來吧!”小螞蟻廢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爬上鞋子。小螞蟻說:“我本來是去找媽媽的,可……”小象聽了後明白了螞蟻看上了自己的鞋子,毫不猶豫把鞋子送給小螞蟻。小螞蟻乘著小象的鞋子,找媽媽去了。小象想,漂亮的鞋子並不最重要,更重要的是生命。

小象穿著少了一隻的鞋子在路上走慢悠悠地走著,忽然發現了一隻受了槍傷的小鳥。小象聽說艾草可以治槍傷,就趕緊從草叢裡拔了些艾草,放在自己的嘴裡嚼碎,輕輕地敷在小鳥的傷口上,並再三地告訴小鳥艾草的使用方法,脫下自己的一隻鞋子,把小鳥放進去,把鞋子往高處一扔,小鳥飛起來了。

少了兩隻鞋子的小象,又聽說袋鼠媽媽生孩子,小象覺得自己沒有什麼好玩玩的東西可送,只有鞋子啦,就把鞋子送給袋鼠寶寶,袋鼠寶寶笑了,小象也笑了。

聖誕節快到了,小象在思考,我這隻鞋子送給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