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和兔子

作者:呂務銘  (字數:450字作文)

從前,有一隻兔子和一匹馬,它們生活得很快樂。兔子住的地方很隱蔽,馬住的地方很安靜。

有一次,兔子散步時掉進了陷阱,大喊:“救命呀!救命呀!”這時,馬從旁邊走過,看到兔子掉進了陷阱,就找了根繩子把兔子拉了上來。兔子上來後感激地說:“謝謝你救了我。”馬驕傲地說:“小事,不用謝,下次小心點!”兔子說:“如果你遇到危險就找我,我幫你解決。”馬聽後不屑地說:“就你?你一遇到危險就馬上逃跑。再說,我那么強大,根本就不需要你的保護。你不但異想天開,還特別天真。”

有一天,馬在草坪上吃草。忽然,一個獵人發現了它,讓獵去捉它。馬和獵狗的距離越來越近,十米、五米、一米,在獵狗撲上去的一瞬間,兔子把馬拽到自己的家裡。馬說:“謝謝。”兔子說:“不用謝,上次你不也救了我嘛!”馬想起上次的事,慚愧地說:“對不起,沒想到你居然救了我,我小看你的能力了。”兔子說:“我居然在關鍵時刻救了你,我自己也沒想到。”

從此,馬不但不再小看弱小的動物,還和它們交上了朋友。瞧,它們打打鬧鬧、蹦蹦跳跳,玩得可真開心呀!

花園學校四年級五班

(指導教師:鄭家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