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子變形記

作者:王悅欣  (字數:900字作文)

馬戲團里,有一隻又小又瘦的鴨子。它是拉幕布的。

可它一心想像機靈的小猴子一樣在鋼絲繩上騎單輪腳踏車;還想像聰明的小一樣做加減法數學題目;像威猛的老虎一樣鑽火圈;像口齒伶俐的鸚鵡一樣和觀眾對話。和它們一樣,穿上華麗的衣服,站在絢麗的聚光燈下,為大家表演精彩的節目。

可是,團長說:“你太瘦太小了,一點兒也不強壯,不能參加表演團。”怎么辦呢?小鴨子沮喪地回到了家,坐在椅子上,苦思冥想。突然,它看見對面新開了一家“胖子麵館”。不禁心想:哎,吃了胖子麵館的面,是不是會變胖呢?去試試看。趕緊穿好衣服,大步流星地走進“胖子麵館”。

“老闆,來一碗胖子面。”

“好咧!”老闆爽快地答了一聲。不一會兒,大大的一碗麵來了,熱氣還在慢騰騰地飄著。隨著小鴨子吃麵時“呼嚕~~呼嚕~~”的聲音,一碗麵被消滅光了。它感覺肚子好像變得圓鼓鼓、沉甸甸的了。

“老闆,再來一碗。”

“吸溜~~吸溜~~”小鴨子又把大大的一碗麵吃完了。它驚奇地發現原本細細的脖子變得粗粗的,像根柱子似的。挺了挺肚子,抖了抖身子,打著飽嗝,趕緊又大聲地喊了一聲:“老闆,再來一碗胖子面。”老闆瞪著大眼睛說:“好~~~咧~~,馬上~~~就來!”老闆還回來看了一眼正在等面的,有點變樣的鴨子,連滾帶爬地進了廚房,又急速地端來一碗熱騰騰的“胖子面”。小鴨子又一口氣把它吃完了,吃得乾乾淨淨,一點兒也不剩,還時不時伸出舌頭去舔一舔碗邊。老闆看著小鴨子,發現手變壯了,腿也變粗了,渾身都變得胖嘟嘟的了,也不禁高興了起來:“你做我們胖子麵館的形象代理人吧,我全給你免費了。”

小鴨子得意洋洋地向團長家走去。到了團長家,怎么也進不了團長家的門,因為它太胖了,只能學螃蟹走路,橫著擠進了門。

團長也嚇得膽戰心驚地問:“小鴨子,你~~~你~~你怎么變成胖鴨子了?”

小鴨子說:“您說,我只要變強壯了,變胖了,您就讓我參加表演呀。”

“可是你變得太胖了,還能參加什麼節目呢?”團長搖了搖頭說,“走鋼絲?會把鋼絲壓斷的;鑽火圈?連跳都跳不起來。這形象也實在太差了。你還是回去老老實實地做一名拉幕員吧。”

胖鴨子哭喪著臉,耷拉著頭,走出了團長的家。看來,它要去找“瘦子麵館”了

指導老師:陸君輝

寧波市鎮明中心國小404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