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吞吞國曆險記

作者:邱熙堯  (字數:700字作文)

我家有隻泰迪熊,她穿著一件紅色的小衣服,一件藍色的牛仔裙,頭上還別了個蝴蝶結,名叫愛麗莎。

它的速度可是有名的慢:“愛麗莎起床啦!”“好了,快啦!”可是她說歸說,等愛麗莎慢悠悠地出來時,我們已經吃完了早飯。我們忍不住又催:“愛麗莎吃飯沒?我們要洗碗上學了!”“快了,馬上!”哎呀呀,愛麗莎也太慢了吧!其他泰迪熊都快到學校了,她才磨磨蹭蹭地走出家門。愛麗莎的速度,實在讓人受不了。

有一天,愛麗莎在樹下乘涼,一輛名牌“寶馬”慢慢地開過來,停在樹下。過了大概兩三分鐘,一隻兔子挪下了車,慢條斯理地抱起愛麗莎,慢條斯理地把她放進車子裡,然後自己也上了車。大概又過了兩三分鐘,響起一陣汽笛聲,汽車開動。

“寶馬”穿過森林,繞過小溪,來到了河對岸的小樹林裡。

原來樹林裡有座皇宮,皇宮的衛兵都來迎接來自外國的愛麗莎。一個衛兵走上前告訴愛麗莎國王要來迎接她。愛麗莎點點頭,坐在沙發上等待國王的到來。等了大約兩三個小時,國王終於露面了,他拉著愛麗莎的手,不緊不慢地說:“你好!歡迎來到‘慢吞吞國’,如果有吩咐請儘管說。”愛麗莎的肚子早就餓了,她笑了笑說:“好的,謝謝國王。我餓了,請問開飯了嗎?”國王點點頭,手一揮,僕人一個接一個地去準備食物。可是過了七八個小時,僕人才來慢悠悠地擦桌子,擺碗筷。這也太慢了吧,愛麗莎身子一晃,便餓暈過去。國王急了,叫一個衛兵去請大夫來,那可憐的衛兵,他跳了五六個小時都沒跳出皇宮!

這時,愛麗莎醒來了,她大哭著說:“我不要再呆在慢吞吞國了,我要回家,回家!”說完,她急匆匆地和國王道了別,風似的跑回了家。

從此以後,愛麗莎不再慢吞吞了,因為她已經知道:慢吞吞是做不成事的,只會讓自己寶貴的時間白白浪費掉。

指導老師:林秋霞

邱熙堯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