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腦電波

作者:鍾鄭杭  (字數:900字作文)

城市上空突然出現了一架信號塔,緊接著,醫院裡擠滿了發癲癇病的患者。是神秘的外星人要入侵地球,還是不明疾病傳播?聰明的咖啡豆從背包里拿出“萬能測試儀”,雙手對著天空轉了一圈,突然蹦了起來,“我終於找到了他們發癲癇病的原因了,是這個信號塔發射的腦電波在作怪呀!”

可是,找到原因只是第一步,究竟這些腦電波是誰傳播的,大家能把“傳染源”成功消滅嗎?

聰明的咖啡豆正想著想著,腦子裡突然想到:難道是UFO傳播的電波?

有了這個想法,咖啡豆立刻搜尋世界各地的新聞,只要是傳有看見UFO的地方,他就馬上乘坐超音速飛機去那個地方一探究竟。

那天剛下超音速飛機,咖啡豆就看見遠處有許多記者圍著一個人,他也走了過去。這時,一位記者正向中間那人提問:“當時你看見的UFO是什麼顏色的,有多大,裡面有外星人嗎?”聽了這個問題,咖啡豆也很想知道答案,因為他想知道到底是誰傳播的癲癇腦電波。

正當那個UFO目擊者準備回答時,他突然口吐白沫,倒地抽搐不已,原來他得了癲癇病。得知他就是聰明的咖啡豆,得知他專程為調查此事而來之後,大家馬上就幫著把這個人抬進了超音速飛機里。

在飛機上,咖啡豆一路想著:“是不是UFO放的信號塔在天空中呢?不會是他們想讓地球人得上癲癇病,這樣他們就能很容易的入侵地球,還能利用地球人做事。真是一舉兩得啊!但是這個想法不是很有可能性,地球人未發現的疾病還有很多,所以UFO的想法不能肯定。”

就在咖啡豆苦思冥想時,UFO目擊者被機上醫療專家組治療好了。咖啡豆便立即詢問了那個人,他的回答肯定了咖啡豆的想法。

因為UFO目擊者告訴咖啡豆,當他看見的UFO時候,UFO已經停在了他的眼前。等他想看個清楚呀,一陣電光之後,他頭痛得暈倒在地了,再醒來時他就被記者圍住了,然後就莫明奇妙地得了癲癇病。

咖啡豆得到這個訊息後,馬上通過電視台告訴了全世界。大家聽到後,立刻把天空中的信號塔推倒了,最後UFO就在也沒有辦法向地球人放出腦電波了,也就再也沒有人因此得過癲癇了。

教師點評:通過到世界各地出現UFO的地方去驗證突如其來的癲癇病來源和病因,這樣的點子也真虧小作者能夠想像得出來。在本文中,奇特的想像加上引人入勝的故事情節構成了一篇成功的童話。

指導教師:鍾華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