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的自述

作者:樊詩雨  (字數:900字作文)

你知道我嗎?我是六角形的,是天空中的水蒸氣遇冷凝結而成的。看起來,我是白色的,實際上,我是水的晶體,我是無色透明的,可是我的每一張“臉”都像一面鏡子,反射能力特彆強呢,就會顯示白白顏色。你常見的鵝毛大其實是我們手拉著手好幾個站在一起的,因為我們最大不超過兩毫米。這下,你知道我是誰了吧?我就是小雪

我是為冬爺爺送信給大地媽媽的天使,我最喜歡坐著凜冽的寒風快車從天上下“下入凡間”。開始時只有我和幾個勇敢的兄弟姐妹們坐著“過山車”落下來,在地上打起了滾兒,高興地大喊:“太好玩啦!太好玩啦!”讓那些羞答答的姐妹們也心動了,可又怕會Game over,膽戰心驚,所以手拉著手,為對方鼓勵,也給自己勇氣,形成了很大的抱抱團落了下來。我們太調皮了,搖身一變成了化妝師,給馬路穿上了白棉襖,遮擋寒冷;給樹枝掛上了頭飾,水晶花和小珍珠,裝扮得格外美麗;給房屋戴上了睡帽,讓房屋睡上一個好夢;給高山、大河,都披上了潔白的水晶衣,打扮漂亮……有些小孩驚喜地發現了我們這些“小傘兵”,高興地大叫:“喔!下雪嘍!下雪嘍!”有的小孩用手接住我,我一會兒便調皮地化成小水滴,從手縫裡悄悄溜走,讓小孩留不住我,悄悄告訴你,這可是我的“神功”喔!我和兄弟姐妹們都笑了,覺得這個禮物贈送給孩子們是最適合不過了。

我們都漸漸“下凡”了,撲向大地媽媽的懷抱中,又給媽媽蓋上了雪白絨毯,讓媽媽溫暖一下身體。這時候,小孩子就開始“麥克風”了,留下一排又一排的腳印,在給我們撓痒痒呢!然後,他們把我們滾成一個大雪球,又把其它兄弟姐妹滾成一個小球球,大的像風箏那么大,單人椅那么高,小的像皮球那么大。孩子們把小雪球架在我們大雪球身上還撿了兩個小石子,按在小雪球上,一個胡蘿蔔當鼻子,再用樹枝畫上嘴巴,還用圍巾圍在我們身上,拿了個小桶當帽子,頓時,我們成了一個栩栩如生的雪人,我們笑的那么甜。那些小孩子似乎捨不得離開我們,還用照相機和我們合影,那燈光晃得我眼睛直發花,但我心裡卻樂開了花。

我們雪雖小,卻也有很大用途呢!不信?那就聽我一一道來吧。

我們雪,覆蓋在雜草枯葉上,能加速它們腐爛,變成有機肥料,讓大地媽媽吸收,使來年小樹和小花小草都長得非常茂盛。我們融化成水之後能滲入泥土,凍死田地下的害蟲呢!如果把我們融化的水去餵母雞和小豬,還能使母雞多下蛋,小豬長得快!功能多吧?

這就是我,雪,潔白如玉,調皮而又多功能的雪!

指導老師:戴月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