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的學校

作者:陳俊彥  (字數:800字作文)

未來的學校是機械化的。

穿越時空隧道,終於來到了未來的學校的大門前。

大門是鋼鐵製成的,頂端有一個巨大的立體半圓,不時閃起刺眼的黃光,它利用了測謊儀的製作原理,可檢測進出的人是否是壞人。如果是壞人,馬上就會出現一堵屏障牆,讓壞人進不去,同時還會通知機器人保全來收拾壞人。

大門分為入口與出口,由鋼化長條柱形欄桿隔開。大門兩旁各站有一個機器人保全,手裡持有能一槍將人轟出幾百米的“超級雷射槍”。進出校門時,你可以將拇指按在機器人保全胸前的“指紋分析器”上,通過了,就可以領取一張通行卡。若是壞人,他就可以免費嘗嘗“超級雷射槍”的威力了。

教學樓第1層是教師辦公室,教師們在辦公室里用自己桌子上的手寫螢幕備課。

“星星步雲電梯”不到1秒鐘就到了一層樓。“星星步雲電梯”分藍、黃兩種顏色。藍色代表流星,是用來下樓的,黃色是恆星,是上樓時用的。它就是用許多立體五角星製成的,“星星”都飄在靠磁懸浮科技製成的“銀河”上。告訴你吧,“瞬間轉移陣”更厲害,它隱藏在兩個“星星步雲電梯”之間,只不過平時不使用,那要在出現緊急情況時才派上用場。

教學樓共14層,有6個年級,除第1層與頂層外,每兩層為一個年級,每層10間教室、1個衛生間,共120間教室。每個年級有20個班級,每班只收40名學生,整個學校可收4800名學生。頂樓是校長、副校長和另外一些職工的辦公室,還有空中陽台呢。

教室門是智慧型型鋼化刷卡安全門,學生進教室必須要刷進班卡,門才會打開,而且門上還裝有隱形紅外線眼,不是那個班的學生也是進不去的。黑板連線著老師的電腦螢幕,老師只用在辦公室里操控就OK了。每個學生課桌上也有一個螢幕,學生可以通過螢幕做老師發來的作業。學生的螢幕也是他們的、練習本、課外書。你看,螢幕旁有四個鍵,分別是“課作鍵”、“書籍鍵”、“練習鍵”、“閱讀鍵”。一按“練習鍵”,出來的練習題豐富多彩,還是電子遊戲型的,趣味無窮,讓人做了還想做!而且學生們再也不用帶書包了,讓人一天都精神百倍。

未來機械化的學校安全、方便,真令人高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