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的學校

作者:葉藝博  (字數:550字作文)

今天,我有幸跟多啦A夢乘坐時光機來到25世紀的學校

我們首先參觀了教室。教室的牆壁是用高科技瓷磚砌成的,十分堅固,即使地震了也不會倒塌。教室的桌椅上都有一個微型攝像機,它能分析同學們的一舉一動。如果誰坐姿不端正,他的桌椅就會伸出兩隻鐵手臂,自動幫他調整坐姿;如果有誰在上課做小動作,他的桌椅會立刻向老師發出警報。教室里有一個多功能機器人老師,它有十隻手臂,分別拿著粉筆、板擦、教鞭、課本、鋼筆、水筆、鉛筆、作業本......它不僅功能齊全,還是個萬能老師,所有科目它樣樣精通。它還可以把空氣中的二氧化碳轉化為自己的能量,十分環保且節能。未來學校的教室功能真強大啊!

接著,多啦A夢帶我去參觀天空操場。我們走進電梯,電梯是聲控的,只要說出要去的地方,電梯就會在1秒鐘之內到達。操場的跑道是用高科技泡沫做的,同學們可以在跑道上飛快地奔跑,即便不小心摔倒也不用擔心受傷。跑道中間是足球場,足球場種的是高科技小草,踩不死,拔不起,可以任由同學們在上面盡情地玩耍。操場上方有一個巨型遮雨蓬,可以在下雨時自動張開,出太陽時自動收起。未來學校的操場真先進啊!

未來的學校真神奇。多啦A夢意味深長地對我說:“今天的高科技都是以往的努力和汗水換來的。所以,你一定要好好學習,才能創造未來,適應未來。”我使勁地點了點頭。

指導老師:陳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