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的小花園

作者:葉藝博  (字數:650字作文)

我喜歡學校那五彩斑斕的文化牆,喜歡那應有盡有的圖書館,喜歡那設備先進的電腦室,但我最喜歡的是學校那生氣勃勃的小花園。小花園裡種著許多花草樹木,這裡景色宜人,鳥語花香。

一走進校門,映入眼帘的是左邊的小花園。小花園的正中央矗立著一座名為“騰飛”的雕像。雕像呈“S”形,表面光滑,通體流暢,像一隻展翅翱翔的白鷺,又像一隻奮力躍出水面的海豚,周圍的幾個大小不一的紅球,就像是海豚蹦起時濺起的水花。這雕像在陽光的照耀下,十分顯眼,像是在提醒我們要像白鷺和海豚一樣,拼搏進取,努力向上!

雕像的周圍有4個用深灰色大理石板圍成的小花壇,花壇里一年四季都盛開著五顏六色的鮮花,紅的、黃的、白的……紅的似火,黃的像金,白的如雪,呈現出一派迷人的景色。

春天,小花壇里的小草換上了綠油油的衣裳,像給花園鋪上了一塊綠地毯。雞蛋花也抽出了新的枝丫,喇叭花吹起了小喇叭,鮮艷的鞭炮花綻開了笑臉。花兒們爭先恐後地探出頭來,一朵比一朵香,一朵比一朵美,把校園打扮得香氣撲鼻,絢麗多彩,美麗極了!

夏天,桂花散發出陣陣清香,火紅的鳳凰花壓彎了枝頭。每到下課,同學們紛紛走出教室,到小花園裡玩捉迷藏,說悄悄話,畫畫,跳繩,做遊戲……鳳凰樹伸長枝幹,像一把大大的陽傘為同學們遮擋強烈的陽光。小花園裡洋溢著同學們的歡聲笑語。

秋天,樹葉寶寶們離開大樹媽媽的懷抱,飄落到地上,為小花園披上了一件金黃的大衣。

冬天,北風呼呼地刮著,大王椰子樹依然翠綠,依然筆直,像高大的士兵守護著我們的校園。

小花園,你裝扮了我們的校園,給校園增添了無限生機,給同學們帶來了無窮的歡樂,伴隨我們成長。我喜歡你,讚美你!

指導老師:陳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