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滑雪

作者:葉藝博  (字數:1000字作文)

“哐當,哐當……”伴隨著轟隆隆的火車聲,我和爸爸媽媽乘坐綠皮火車千里迢迢地來到了白雪皚皚的長白山遊玩。

下午,我們去滑雪場滑雪。一走進滑雪場,哇!好大的雪場呀!這兒滑雪的人可真多啊!真是一個冰雪樂園!大家的笑聲、歡鬧聲匯成長流,湧進了我的耳朵。我迫不及待地奔進服務大廳,這裡人山人海,到處是等著領取滑雪裝備的人群。過了一會兒,我拿到了滑雪鞋,滑雪鞋又重又硬,爸爸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幫我扣上扣子。穿上它,我感覺腿里像灌了鉛似的,沉極了。我們又按鞋號領取了雪板,雪板細細長長的,兩頭微微蹺起。我按照工作人員教我的辦法,將雪鞋前端凸出的部分插進雪板的卡槽里,後腳跟使勁一踩,“咔嚓”一聲,滑雪板和雪鞋就牢牢地固定在一起了。

“滑雪嘍!”激動的我拿起雪杖興沖沖地衝進冰天雪地。可是,凡事想著容易,做起來可就難了。穿著滑雪板的我一踏進雪地就寸步難行,不管我多賣力,雪板就是不聽指揮。我向上走一步,雪板就向下倒滑兩步。我只好把雪板脫掉,扛著雪板向上走。到了緩坡的頂端,我正想穿上雪板時,前方又出現了“攔路虎”,每當我的腳剛觸到雪板,雪板就向下滑,急得我不知如何是好。後來,我們才知道,雪板要與坡面呈90度,才不會向下滑。我在媽媽的幫助下,終於穿好了雪板。可還沒等我做好準備,雪板就帶著我嗖的一下往下沖,我的心一緊,慌了神,只聽到緊張的媽媽在後面大叫:“藝博,兩腿分開,雙腳呈內八字!”我按照媽媽說的做,總算平平穩穩地停在了坡底,真是有驚無險啊!這一次,我竟然順利地滑了下來,滑雪真是太有趣了!

在緩坡上來回滑了幾次後,我漸漸明白了滑雪的要領,我決定去挑戰高高的陡坡。我乘著傳送帶到了陡坡的頂端,向下一看,眼前是一片寬闊的大雪坡,四周一片白芒芒,遊人們一個個滑得無比開心,我也躍躍欲試。“唰…..”我身體微微向前彎曲,兩腳平行站立,兩隻手將雪杖向後一推,像電視上看到的滑雪運動員那樣,勇敢地從200多米長的陡坡滑下。滑雪板真神奇,它像哪吒腳下的風火輪,風馳電掣般載著我俯衝而下,太刺激了!我沒有一絲一毫的緊張,那個笨重的滑雪板也變得輕巧了,我在陡坡上盡情享受滑雪的樂趣。

“叮叮噹,叮叮噹,鈴兒響叮噹,我們滑雪多快樂,我們坐在雪橇上”開心的我不由自主地哼起了這快樂的歌兒。滑雪真是太好玩了,太爽了!從沒滑過雪的我,有了這次美好的經歷後,深深感受到滑雪的樂趣,並瘋狂地愛上了滑雪。來年冬天,我一定要說服媽媽再帶我去長白山滑雪。

指導老師:陳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