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龍同遊記

作者:張帆  (字數:550字作文)

春節剛過沒幾天,爸爸、媽媽便帶著我和姐姐一起去雙龍洞玩。

到了雙龍洞前,我們看見洞外有兩條挺象龍的石頭掛著洞口,一條是青色的,一條是黃色的。地上還有挺撥而起的石頭,聽爸爸說這就是石筍,它不會不停的長高長大的呢?因為石筍上有不停的水滴在上面,水裡含有大量的礦物質,水滴在上面這些礦物質就會沉澱在石頭上,奇怪吧。再往裡看,我又看見了有象烏龜的石頭,還有的象青蛙,象獅子.....。向里走著就沒有了路,想到裡面去我們必須要坐船才能進入,於是我們就排著了隊準備坐船了,過了好久終於輪到我們可以上船了。原來這船不是坐著的而是船著的,因為這洞很窄又很低,如果抬起來就會被岩石撞一個大包包的呢!我緊緊的貼在船底里,只起船被裡面的人拉了進去,洞口的岩石好象從我的鼻子邊上走過,害怕的我都不敢睜開眼睛。還好一會我們就到了裡面。睜開眼睛一看,哇好大啊,有千奇百怪的鐘乳石從上面掛著,被燈光照的五彩繽紛好看極了,洞裡的邊上還有一條清清的小溪。再往裡走,有一個大大的石佛,再往裡看見一個板上寫著龍宮,我以為那很大呢?沒想到一走過去只不過是一個坑。

我們沿小溪繼續往裡走著,看著板上寫著“冰壺洞”,迎著隆隆的水聲往裡走著,轉了個彎只見一股泉水從高高的石縫中直瀉而下。真是太美了。

時間過的好快,要吃飯了,然後我們從出口出去。

這兒真好玩啊,下次我一定會再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