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花”記

作者:不詳  (字數:1100字作文)

今天是旅遊節舉辦的第三天,晚上,我帶著弟弟去賞“花”。

夜幕悄然落下,遠遠近近的景致顯得朦朦朧朧、混混沌沌,一顆顆亮閃閃的星星,鑲嵌在黛色的夜幕上,似那熠熠生輝的寶石。不知不覺,我和弟弟已經到了江邊。展現在我們面前的是同以往截然不同的場面──只見江邊已是人山人海,到處是人聲,到處是人影,高的。矮的,胖的,瘦的,各式各樣的人都有,使得江邊已是座無隙地。大家都嘰嘰呱呱地說著,忽然,一聲巨響劃破了嘈雜。原來是一個小光點脫離了地球的引力,正往上躥呢!只見它越飛越高,到了半空再也收不了巨大的壓力了,一下子炸開來,變成了一朵絢麗奪目的“花兒。漆黑的夜空被這紅色的煙火染了色,一下子亮起來,就好象是那傍晚美麗的火燒雲……

“哇!好美喔!”有人情不自禁地驚叫起來,這是怎么回事呢?原來啊,煙花不僅是顏色各異,而且形狀也很多。

有的煙花的形狀是一龍一鳳,代表著“龍鳳呈祥”有的是一支箭穿過兩顆心,代表著“一箭雙鵰”有的是兩把傘,代表者“吉祥如意”,還有的則是兩顆愛心聚攏在一起,代表著“心心相印”……千姿百態,令我眼花繚亂。

隨著噴泉式煙花的放出,“節目”已經接近了尾聲,最後的主角終於要現身了!

“嘭”一個小火球脫離了地球母親的懷抱,獨個兒竄上黑漆漆的夜空,它越飛越高,越飛越高,在很高很高的地方“啪”地一聲爆炸開來,只見小火球馬上變了樣,成了今天最最美麗的“花”:金色的沙灘做花瓣,紫色的蝴蝶做花蕊,綠色的嫩葉做花粉。過了一會兒,“花”便不見了,只見無數條“毛毛蟲”在天空中蠕動,又恰似一顆顆美麗的流星滑落天際。忽然,火光消失了,可那些浮現在天空中的閃光點依然沒有熄滅,它們都變成了小燈籠,有紅有綠的,美麗極了!燈籠在一片黑暗的天空中飄來飄去,就像一葉迷失方向的扁舟,找不見海上的航燈。這時,大家都不由自主地抬起頭去看那亮點。儘管豆大的汗珠像斷了線的珍珠似的從我們的額頭上滾落下來,但沒有一個人注意到了這一點,因為大家都陶醉在這一片“花的海洋”里,放鬆自己原先的緊張心情……

煙花看完了,我借著這皎潔的月光,踏上歸家的路途……一路上,我還不時想著這美麗的煙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