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桃花

作者:曹育  (字數:600字作文)

星期五下午,老師對我們魯中晨刊的小記者們說:“同學們,我們星期六又要去採風了!”我聽到這個振奮人心的好訊息,高興得手舞足蹈。

星期六早晨,我早早地來到了出發地點——— 學校,不一會兒來接我們的大巴車到了。在車上,導遊說:“我們這次要去的地方是黃莊,黃莊有中國‘蜜桃之鄉’的美稱……”聽了導遊的解說,我心想:黃莊的桃樹肯定很多,桃花自然也就很美了。經過半小時的行程,終於到了目的地——— 黃莊霞峰桃園。

今天天氣格外晴朗,下了車,仰望天空,湛藍湛藍的,目之所及全是山嶺,山上全是桃花,就像花山一樣,老師說:“看花的最佳位置是看花台。”沿著曲折的山路趕往看花台,路邊種滿了果樹,大部分是桃樹,偶爾有幾棵梨樹或李子樹,粉紅的桃花中夾雜著星星點點的梨花,紅白相映,一幅絕美的山水畫呈現在眼前!到了看花台,那就更美了,居高臨下,桃花一片連著一片,只見粉紅覆蓋山嶺,分不出界線,大家的眼睛眨也不眨,陶醉在花海里……“你們知道桃花有幾個花瓣嗎?”老師的聲音將我們叫醒,我們迅速聚攏到一棵桃樹前,細心觀察,我們發現,桃花有五個瓣,這一點是我以前所不知道的,真是處處留心皆學問啊,我切身感受到了觀察的重要性。這時,有同學提議說:“我們來一次爬山比賽吧!”“好。”我們齊聲說。比賽開始了,大家爭先恐後,在一些陡峭的地方,我就手腳並用,同學們也不示弱,使出各自的招數往山頂挺進。

不知不覺中,此次採風在我們的歡聲笑語中結束了,回味和同學老師賞桃花的情景,我仿佛又陶醉在花海里……

(指導教師:徐玉英)

曹育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