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的足跡

作者:楊思元  (字數:1000字作文)

當春帶著她特有的新綠,像海一般漫來時,真讓人陶醉;當春攜著她特有的溫煦,像潮一般湧來時,也讓人沉迷。

周六,我們駕車來到東錢湖,尋找春天的足跡。進入景區內,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綿延的山巒,已從冬日裡沉寂的藏青色變成了鮮活的翠綠,還有微微的紅色、黃色、淡粉色、深紫色點綴,像星星一樣閃現於山中。我們沿著小路,朝一座山峰駛去。繞了十幾個彎之後,我們已經來到了山林深處,這兒只有三四戶人家,住的都是用紅瓦青磚築成的小屋。但是,他們擁有屬於自己的院子與田地,甚至一座小牧場。看,那裡有一大片竹林,竹子長得格外茁壯,有的已高過一旁挺拔的蒼松,有的綠得如同一長條翠玉,有的直得如同一根濃綠的柱子。鬆軟潮濕的泥土裡,竹筍成群結隊地鑽出來,搖著好奇的小腦袋,向四周張望,似乎在熟悉這個新世界。竹林的一旁,有一塊大草坪。草坪上,野草這兒一叢,那兒一叢,湊在一起,組成一塊綠地毯。零零星星的小野花,顏色各異,形態不一,像散落的鑽石,在草叢中閃著搶眼的光點。我俯下身子,用手輕輕撫摸著幾株野草,啊,軟綿綿的,輕柔柔的,我的手上還粘上了清雅的氣味。這不就是春的足跡嗎?

我感到新奇,便順著草坪中的一條泥濘小道往前走去。走了半晌,漸漸飄來一絲花香,沁人心脾。再往前走,一定又有一長串春天的腳印。扒開兩個草垛,眼前展現出一片五彩的花海!我鑽出草垛,首先看到的是桃花。一棵又一棵矮小的桃樹,托著一朵又一朵粉中透白的桃花。踮起腳尖望去,大片的桃林呈現出一派淡粉,像一片片天邊的彩霞,悠悠地飄蕩;像一群群小巧的粉蝶,歡快地撲閃,生機勃勃。桃林旁邊連著大片櫻花林,如同乳白的奶油,大堆的白,蓋在分叉的枝丫上,顫顫巍巍。一陣溫和的春風吹來,一些不牢固的花朵紛紛撒落,更像在下起了鵝毛大雪。蜜蜂、蝴蝶都被吸引過來,有的忙著采蜜,有的貪婪地喝著花粉,有的愉悅地飛來飛去……我剛想繼續向前尋找,忽然發現不遠處有條下坡路,路的盡頭有幾塊田地和一大面明鏡似的湖泊。又是一處!

來到田地邊,眼前一直都是大塊大塊的綠秧苗。突然,水渠里的水打了個彎,出現了一片油菜花田,再轉個彎之後,蘆葦一叢、兩叢、十叢,逐漸濃密起來,這就到了湖畔。水岸邊的迎春花在小花託兒的映襯下,輕輕觸著水面,告訴我們:春天的水又漲啦,也清多啦,看看它們身上的花瓣,落入湖中,直到沉入鋪滿苔蘚的水底,引來了三五成群的魚兒與蝦。可以看出,有些地方還有薄薄的碎冰,是冰雪融化的雪水,還能不清嗎?這也是春送給人間的。

春來到人間,路過山林與鄉村,飄過城市與花園,留下一串串顯眼的腳印。只要我們用心去尋找,就能發現她給予人間的美好事物。

寧波海曙中心國小405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