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教室

作者:鄭淇  (字數:500字作文)

同學們,你們一定沒有仔細觀察過教室吧?教室可是大家學習知識的地方,怎么能遺忘呢?今天,我就要向大家介紹我的教室。

我的教室在二棟教學樓第二層。走進教室,首先映入你眼帘的是一排排整齊的課桌,課桌的顏色是土黃色的,給人一種醒目的感覺。平常,我們就在這裡讀書、寫字、做作業

放眼望去,就看到了老師的講台。老師的講台潔白無瑕,上面整齊的擺放著粉筆、黑板檫、教科書等等。看著講台,我放佛看到老師在講台上講課的身影,很溫柔、很慈祥……

再看過去,就是任勞任怨的黑板。黑板黑得出奇,象被油漆塗過似的。黑板兩邊的牆上雪白雪白的,像剛剛被粉刷過一樣。牆上貼滿了獎狀,都是我們班用汗水換來的。牆兩邊的窗戶可乾淨了,乾淨得都能照出人影來。陽光可以透過玻璃窗照進教室,使教室亮亮堂堂的。

一轉身還能看到老師和同學們用辛勞和智慧換來的黑板報。

這次黑板報的的主題是“父母之愛”。有一個小方框裡寫著唐代大詩人——孟郊的詩“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還有高爾基等名人的名言名句等等。抬頭望去,就看到了天花板,天花板上有電燈、電風扇,給我們帶來光明,為夏天的我們帶來清涼。

這就是我的教室,你喜歡嗎?

指導老師:吳春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