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的菜溪岩

作者:張立誠  (字數:650字作文)

我的家鄉仙遊,有一座美麗的山—菜溪岩,她的美,讓許多中外遊客都為之傾倒。

走進菜溪岩,我們抬頭仰望,便看見白雲朵朵。菜溪岩的雲海美極了!她漂浮在一座座山外面,像一層濃霧,遮住了山的奇峰異景,只露出一個山尖,好像把我們帶入仙境。大風一吹,雲霧被吹走了,山又露出了原形。過了一會兒,雲像一隻只白蝴蝶,飛回了山旁邊。

我們繼續往裡走,遠遠地就能聽到“轟隆隆”的聲響。我們循聲走去,哇!原來是成群的瀑布,從天而降,真是“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抬頭仰望,可見一石壁,拔地而起,直入雲天,狀如刀削斧切。一旁有一飛瀑,遠遠看去,遠處的瀑布像一條白色綢帶,雄偉壯麗,又像一位溫柔的少女拖著長長的裙子在春風中輕輕飄動著,給人一種親切感。看到這么壯麗的景色,我迫不及待地向瀑布跑去。當我伸手一摸,瀑布毫不客氣地擊打我的手臂,濺出許多水珠。水珠大的如珍珠,晶瑩透亮,歡蹦跳躍;小的細如煙塵,瀰漫於空氣之中,成了蒙蒙水霧。微風一吹,一陣陣透心的涼氣迎面撲來,驅走了身上的熱汗和疲勞,換來了一身涼爽。

我們繼續往前走,“啊!真迷人!”我不禁脫口而出。菜溪岩的石頭可真有趣啊!獅子峰峻峭逼人,猶如一頭兇猛的獅子朝著天空怒吼,形象逼真,雄偉壯觀。石涼傘亭亭玉立,冰臼奇觀斧削劍劈,像一把利劍垂下來,伸向地面……說不盡的千姿百態,奇魂艷美。

我們走著走著,便到了菜溪岩山腳下的湖。她並不比西湖醜。遠看像一壇陳年的老酒,那么清亮,那么柔和,輕盈盈的;近看,則宛如一面鑲著翡翠的寶鏡。鏡水中,不時地盪過一絲絲水紋,好似無數透明的絲帶在水中飄舞。

啊!菜溪岩,你真美,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