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浪之旅

作者:毛嘉珉  (字數:550字作文)

廈門是一個美麗的海濱城市,說起廈門大家都會想到鼓浪嶼,那裡風景秀麗神奇,是一個旅遊的好地方,今年寒假我們全家決定去那裡旅遊度假。

大年初六我們早早地來到了火車站,此時此刻我的心早已經飛到了廈門。隨著動車穿過一個又一個的隧道,一眨眼功夫就到了廈門,下了火車,我們看見導遊阿姨已經在車站門口等著我們了。我們在導遊阿姨的帶領下上了旅遊大巴車,汽車駛向我們此次旅行的第一站——鼓浪嶼,那是我嚮往已久的地方。阿姨在車上給我們簡單地介紹了鼓浪嶼上的景點和旅遊注意事項,車很快到了輪渡碼頭。我們乘著渡輪駛向鼓浪嶼,渡輪上人山人海。下了船我們先參觀了海洋館,一樓是淡水魚類館,二樓是海洋魚類館。那裡有巨骨舌魚、蜘蛛蟹、皇后神仙魚等等,在那裡還陳列著世界上最大的、最完整的抹香鯨骨骼標本,它長18.6米,腰圍直徑3.3米,尾鰭寬4.7米,重約30噸,它真是個龐然大物啊!隨後我們瀏覽了菽莊花園,那裡有十二洞天、四十四橋,還有中國唯一的鋼琴博物館。之後我們來到了鼓浪嶼沙灘,這裡的海水清澈蔚藍,海灘便是孩子們的天堂,我們一邊唱著跳著一邊傾聽著嘩嘩的海浪聲,海浪好像是在給我們伴舞呢!我們在海灘上回頭望去是美麗的日光岩。不知不覺已經到了黃昏時分,隨著導遊阿姨的催促聲,我戀戀不捨地告別了鼓浪嶼。

在回來的路上我一直在想一個問題:要是我們每個人都能生活在這樣一個美麗的環境當中該有都好啊!

餘姚市新城市國小403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