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

作者:王欣雨  (字數:800字作文)

鼓勵,是學海中劈波斬浪的漿;鼓勵,是人生中相互依持的拐杖;總在洶湧波濤中給予你無窮力量,總在低谷中增強你的自信!

記得那一次,由於我的大意、疏忽,所以平時總考第一名的我那次才考了89.5分,看著那試卷上紅得刺眼的89.5,心裡一陣生疼。

回家時,我忐忑不安的想:唉,待會兒回家後一定會挨老媽一頓胖揍,或者是老爸的一頓訓。我簡直不敢再往下想了。等到了家門口,我不禁猶豫起來,我害怕父母那嚴峻的臉龐;害怕父母那嚴厲的聲音;更害怕父母那嚴重的懲罰!可是,說來我也活該,每次我都總是榮登第一名的寶座,可這次……我卻只考了89.5,真抬不起頭來!

我打開家門垂頭喪氣的進了家,媽媽走上前來,把我拉到沙發上坐下,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孩子呀,人生就是要有挫折,它不是一條光明大道,而是崎嶇坎坷的,所以跌倒了就要爬起來,繼續前進。”“啊,媽媽,你原來都知道了,我,我……我真是太不像話了,這次竟然才考了89.5。”我的眼睛裡閃著晶瑩的淚花,哽咽著說。媽媽鼓勵我說:“沒事,一次失敗並不代表永遠的失敗,只要吸取教訓,下次就能考好。”“可是這次我不是第一名了。”我悲傷絕望地說。媽媽安慰我:“不要氣餒,第一名說明不了什麼,只有自己努力了,才是真正的第一,就會實現自己的夢想!失敗是成功之母嘛!”

聽了媽媽的一席話,我暗下決心,一定要再次拿第一,果然,經過我不懈的努力,我的夢想實現了,我重新登上了冠軍的寶座!

“路曼曼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媽媽,請放心,我一定不會辜負您對我的高度期望,盡力拿到一個好成績!

燃起他人希望之火,重塑他人自信之心。同學們,相信自己,你是最棒的!

張家口市宣化區工業街國小五年級一班 王欣雨

 

王欣雨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