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

作者:不詳  (字數:1000字作文)

什麼是鼓勵?鼓勵是讓人在失望中看到希望,關心是讓人在悲痛中堅強,所以:鼓勵=希望,關心=堅強。

有這樣一個故事:一個人得了白血病,對於醫生的治療,她並不配合,這是一個冬天,病人看到樹上有一片綠葉,僅僅是這一片,她對醫生說:“如果這片綠葉能熬過一個冬天,只要它在一天,我就配合治療一天。”就這樣,她每天都看著樹上的綠葉,直到第二年的春天,她的病好了,綠葉也“奇蹟”般的熬過了一個嚴冬。她來到那棵樹的前面,驚奇的發現原來那片綠葉是假的!

這個故事讓我們看到了鼓勵一個人維持生命的影子,醫生用一片假的葉子換取了一個人的性命。也許,我們會感到沒有人在關心我們、鼓勵我們。其實那只是我們沒有發現而已,考試考差了,同學也許會對你說:“下次努力啊!”運動會上同學和老師的加油聲都是對你的鼓勵……但是我們很少能觀察到這一點,我們沒有也不會注意到這些小細節,我們總是希望別人來鼓勵和關心我們,而我們呢?在別的同學考差的時候,有的同學會去嘲笑、諷刺,這就是關心和鼓勵同學的表現嗎?

其實只要我們願意付出我們的關心,也許有回報,我在書上見過一個這樣的故事:作者的同事有訂購牛奶的習慣,每次送牛奶的人一來,他就會端著一杯水過去,讓送牛奶的人在家裡坐一會兒、休息一下,過了幾天,作者的同事被莫名其妙的調到了一個大公司里上班,事後才知道,原來那個每天給他送牛奶的是那家公司的經理,他是來體驗送牛奶人的生活。

有些人覺得這件事是不可能的,但它是事實,其實我們關心他人也有回報,我們可以交到許多知心朋友,也會有許多人想像上文的主人公一樣,但是我必須說的是,如果以得到回報的目的關心他人的人,其實不是真的關心,真正的關心、幫助並不在乎他人的回報,而在乎自己的快樂。幫助別人、關心別人,其實也是在為自己尋找快樂,當你幫助他人後,別人將會被關心,被幫助,而快樂的心情會傳達給你,讓你也快樂起來。

書上,有這樣的故事:一個女生在考試期間,家裡出了許多事,沒有考好,作者考得很好,她假心假意的去關心、去安慰那位女生,當作者回家後,聽媽媽說起關於女生的情況時,作者非常後悔自己的行為。當你假心假意的去關心別人時,別人也會假心假意的對你。到那時,你也會內疚,後悔當初不該做出那種行為。

關心他人,善待他人,也就會讓自己快樂,這也許就是關心他人的回報吧!我想如果所有的人都能多關心一下周圍的人,幫助一下周圍的人,那么自己也會快樂,地球也會快樂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