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濟州

作者:賈申  (字數:450字作文)

聽說濟州島有許多神奇之處,排名第一的就是海女。

全世界的海女就只有日本的北海道和韓國的濟州島有。現在韓國的海女只有5000左右了。年齡最小的今年都有58歲,最大的93歲都還在下海捉海鮮。真是太不可思議了!導遊告訴我們,海女是國家級保護對象。一般都可以潛水兩到三分鐘,且不帶任何氧氣面具。海女分三個級別。最厲害的可以潛入海底20米,中游的可以潛10米,初級的也可以潛5米。海女以捕撈海參、鮑魚為主。下海市,每人身上都會背上一個大鮑魚殼。她們潛入海底發現海鮮後,會把鮑殼放好,然後浮出海面換氣,接著根據鮑殼反射的光芒找到剛才的位置把海鮮放入鮑殼內。我覺得她們真是了不起。

排名第二的就是神奇之路了。這條上坡路,汽車引擎關閉,竟然也能超前開,且坡度越陡,速度越快。這不可能吧。聽了導遊的介紹,我帶著懷疑的態度見證神奇之路是否神奇。車子行駛到神奇之路的起點後,就關閉了引擎,神奇的一幕出現了。車子竟然繼續向前行,且坡度越陡,車速越快。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我問導遊,導遊說這是未解之謎,等待著科學家們一探究竟!

寧波市實驗國小403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