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官”外婆

作者:馮詩荃  (字數:450字作文)

我家有個“長官”外婆,她身高一米六不到,今年六十三歲了。外婆既是我家的大廚,也是我家的“首領”,誰都要聽她的話,所以我稱她為“長官”。

一個星期六,我跟爸爸和媽媽坐在沙發上一邊看電視一邊吃水果。這時“長官”開始給我們派任務了:“小馮去做作業,你媽去拖地,你爸爸去倒垃圾”。哎,沒辦法,“婆”令如山,只好去執行。我馬不停蹄地去做作業,做完口算做同步,同步做完寫作文……噢!總算做完了。我剛離開座位,外婆就說:“休息十分鐘後去彈鋼琴”。“知道了!知道了!”這時,媽媽也做完了家務,問外婆:“長官,家務活好了,還有什麼安排!”“好,去檢查一下你女的作業。”媽媽只好領了任務,給我檢查作業了。外婆又對我說,:“如果今天你表現好,就給你玩電腦。”我聽了,仿佛打了一針興奮劑,一陣風似的跑到書房做作業去了。

晚上,該吃晚飯了,外婆喊起來:“馮快去盛飯,擺筷子!”“長官我都累死了。” “那你晚上就不能玩電腦了。”哎,這又有什麼辦法呢?我只能乖乖地去盛飯,擺筷子了。

看這個“長官”外婆,真是家有“長官”外婆,一半喜一半憂啊!

鎮海應行久外語實驗學校四(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