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專心的老爸

作者:琚瑋琪  (字數:400字作文)

今天是家長開放日,對於老媽在學校了解的情況,我沒有十足的把握,心中忐忑不安。

老爸剛一回到家,老媽就大叫到:“快快快,我們先來開家庭會議。”正在寫作業的我從抽屜里掏出一本本子和一支筆,不情不願地移到餐桌前,家庭會議立即開始。

我手持一支筆,本子攤在桌上,認真地聽著老媽的發言。老爸心不在焉,手東摸摸,西摸摸,抓耳撓腮。老媽講得唾沫橫飛,感慨萬千。我專心致志地聽著老媽的長篇大論,時而奮筆疾書,時而暝是苦想。而老爸呢,找各種理由逃離家庭會議的現場,一會兒去換個衣服,一會兒去上個廁所,一會兒又喝口水……我馬上把臉一沉:“老爸請坐好,不許走動。”我厲聲喝道:“再這樣下去,大家都別想吃飯了。”

最後是老媽針對老爸的發言,聽得老爸連連點頭。輪到每個人表態時,老爸表示積極回響,堅決配合。看著老爸口號喊得這么響亮,我心裡覺得好笑,不知道他還會不會一如既往地執行他的三步曲“想想激動,說說感動,做做不動”。

總體來說,老爸其他方面表現還可以。我有點好奇的是他在公司開會也像今天這樣嗎?

指導老師:張燕

淮河國小404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