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緣熱潮

作者:琚瑋琪  (字數:650字作文)

“叮——”鈴聲響了,我拿出品德,坐正,靜等孫老師的到來。

孫老師滿面春風地走進教室,“同學們,我們今天學習人緣。”說著,他在黑板上寫下大大的“人緣”二字。

孫老師列舉了N個例子來表達人緣不好的現象,什麼“在人家背後說壞話”、“斤斤計較”、“拒絕幫助人家”……這些都是人緣不好的根源。

“接下來,我想調查一下你們班在背後說人家好話的情況。”正當我有點兒想開小差時,孫老師“驚堂木一拍”將我拉回了課堂。“把你最欣賞的那個人的名字寫下來,寫1—2個。”老師邊說邊發紙條。我寫誰呢?我的腦袋轉來轉去,最後決定寫王依和王涵函。

寫完了,大家把紙條交上去,孫老師竟然要當場讀出來。喔,第一個不會是我吧!我心裡有點緊張。

“第一個是琚瑋琪。”當孫老師念到我名字的時候,我站了起來,有點害羞,但是心裡美滋滋的。孫老師還表揚我:“謝謝你給我們起了一個好頭。”我有點不好意地坐下來。

“第二個曾育婷”“第三個俞霽”,往下繼續讀下去,除了極個別的其他名字外,孫老師說“琚瑋琪,琚瑋琪,琚瑋琪……你們怎么寫得全是琚瑋琪啊!”什麼,我要暈了,有點不敢相信是真的。王涵函悄悄地對我說:“琚,你的人緣好好喔!”

快下課的時候,孫老師給我們一個建議:“可以把你寫的名字告訴他本人。”結果一下課,我的桌子旁擠滿了人,這個說“琚,我寫的是你。”那個說“琚,我寫你了。”還有人說:“琚琚,你的人氣好高!”我也滿臉堆笑,不停地說:“謝謝!謝謝大家的誇獎,謝謝……”

其實我也沒做什麼特別的事情,只是平時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幫助需要幫助的同學而已,沒想到引發了人緣熱潮。

指導老師:張 燕

淮河國小404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