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別了,朋友

作者:琚瑋琪  (字數:400字作文)

媽媽來接我的時候,她一看見我就焦急地對我說:“快走,小金魚好像要死了!”我大吃一驚,急忙催促著回家。

回到家,我衝到魚缸旁,“撲通”一下趴倒在地,仔細觀察小金魚。果然,小金魚的身子已經無法保持平衡了,它的眼睛黯淡無光,死神即將把它帶走。見到我,它努力地將身體“扳”過來,竭力游到我面前,試圖想跟我說點什麼,無力地將嘴巴張了張,身體無奈地歪向一邊。

我嘆了口氣,急忙將它撈到“急救魚缸”,又撒下一粒魚食,小金魚無視魚食的存在,只見它慢慢地沉入水底,嘴巴一張一合,好像在作最後的告白。

小金魚可是我最好的朋友啊!每當我走過魚缸,它總是游過來向我討食。我會拋下魚食,並用手碰一下它的頭,小金魚一受驚嚇,轉身生悶氣去了。每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我也會跟小金魚訴說,小金魚似懂非懂的搖頭擺尾,任由我發泄心中的怨氣……

晚上六點,小金魚突然渾身一抖,肚皮往上一翻,尾巴往下一垂,便凝然不動了。我潸然淚下,永別了,我的朋友,願你在天國安息!

指導老師:張燕

淮河國小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