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志願者

作者:梁嘉育  (字數:400字作文)

有滿頭銀髮,有滿臉皺紋,有滿手老繭。雖然人老,但仍想著為社會做出貢獻。他們,就是——老年志願者。

在馬路上,有他們認真指揮的身影;在草坪上,有他們彎腰撿紙的身影;在小區里,有他們樂於助人的身影。

一次,我路過馬路時,看見紅綠燈口站著一位滿頭“”的老奶奶,她身著紅背心,手拿小紅旗,笑容滿面地站在那兒。每當有人等不及要走時,老奶奶總是舉起小紅旗,對那人說:“先生/女士,紅燈請止步!”有些人會不好意思地退回來,有些人卻只會不耐煩地說:“關你什麼事,人都老了,又不是警察!”這次,一位叔叔又是這樣子。眼見叔叔和老奶奶要吵起來了,我走到了叔叔的身邊,輕輕地拉了拉他的衣角,把指著老奶奶紅背心後面印著的五個黃色大字給叔叔讀了一遍:“叔叔,她是老年志願者。”叔叔恍然大悟,連忙給老奶奶陪禮道歉,老奶奶卻搖搖手說:“沒關係,沒關係,只要你們能遵守交通規則,我就開心!”老奶奶的心胸真大呀!我不禁讚嘆道。

這老年志願者雖只貢獻了一份力量,但卻給我們帶來了巨大的變化,無限的溫暖!

小港中心國小406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