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家摘柿子

作者:呂舒航  (字數:500字作文)

外婆家後面有一片柿子林,一到秋天每一顆柿子樹上都會結起紅紅火火的“小燈籠”。

星期天下午,陽光明媚,我和弟弟到外婆家玩。外婆說:“今天我們到後山摘柿子吧!”話音剛落,我和弟弟就迫不及待地往後山跑去。不一會兒,我們就到了柿子林,眼前的柿子林真是一片豐收的景象。大紅的、橙紅的、橙黃的柿子高高地掛在枝頭,好像在歡迎我們的到來。

柿子長得太高了,我們倆怎么也夠不著,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這時爸爸和舅舅也來了,弟弟讓舅舅幫忙,我叫爸爸幫忙,隨著一聲哨響“摘柿子”比賽開始了。

爬樹我們可不是舅舅的對手。眼看舅舅快要把樹頂的柿子也摘完了,外婆給爸爸拿來了一根長竹竿,竹竿上有個叉子,只要叉子夾住柿子一扭,柿子就被摘下來了。多虧了這“神奇寶貝”,爸爸和舅舅同時把樹上的柿子摘完了。摘柿子這一戰不分勝負。接下來就看我和弟弟運柿子比賽了。我們小心翼翼地把柿子裝進袋子,然後往外婆的大籃子裡運,一路上你追我趕,爸爸和舅舅的加油聲也此起彼伏。最後到了衝刺階段,弟弟為了不輸給我拚命地往前跑結果一不小心摔了個“狗啃泥”。汗水、淚水和臉上的泥巴把弟弟變成了“花臉貓”,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這一天就這樣在我們的歡聲笑語中度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