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旅遊

作者:毛晨宇  (字數:800字作文)

8月22-26日,我和媽媽、姐姐參加了沙巴汶萊的旅行團。

第一天早上7:30時我們就從家裡出發了。開車到深圳蛇口港,然後坐船到香港國際機場,再轉飛機去汶萊,到了汶萊已經是下午5點半了。享用了晚餐之後我們入住帝國酒店。汶萊是一個小國家,面積5千多平方公里,人口約40萬。主要盛產石油、天然氣和木材。

第二天,我們參觀了水晶公園,這個水晶是由99塊小水晶組成的,有8.5噸,是世界上最重最大的水晶,是國王送給王后的禮物。在蘇丹紀念館裡我們看到國王巡遊的車隊,館內陳列了世界各國贈予汶萊蘇丹的禮物和他登基時用黃金、鑽石、珍珠所縫製成的衣飾。傑米清真寺非常壯觀,它的頂部是由24K黃金鑲嵌而成。

第三天,我們到了沙巴,它是馬來西亞的一個州。在馬慕迪島我們看到了一望無際的大海,美麗的珊瑚礁,成群的小魚。我和媽媽、姐姐報名玩了海上降落傘。我們被綁在降落傘上,由一根繩子連線快艇和降落傘,快艇一邊開,我們就慢慢了地升上半空,由於當時的海浪比較大,快艇在海面上晃動得很厲害,我們在降落傘上也忽上忽下,剛開始我還有點害怕,慢慢地我就習慣了。有時候船長會把我們放下來,讓我們的腳去碰海水,他們把這稱作為點水,然後又把我們拉升上去,最後一次點水我根本夠不到海水,可是媽媽和姐姐都泡到腰了。我覺得海上降落傘特別刺激、特別好玩。

第四天,我們到熱帶雨林去看馬來西亞特有的珍稀動物——長鼻猴。導遊告訴我們長鼻猴只剩下幾千隻了,它生活在馬來西亞的紅樹林裡,是唯一會游泳的猴子。它的鼻子又長又大,有時候吃東西時要把鼻子用手輕輕地推到一邊去。它的屁股上的毛白白的,呈一個倒三角形,像是穿了一條白底褲。它的食物主要是紅樹林的葉子和海芒果的果實,不能吃香蕉等有糖份的食物,因為它的胃裡沒有消化糖分的酶。我們今天真幸運,看到了很多長鼻猴,有大的、小的、公的、母的、成群結隊的。

晚飯後我們洗乾淨腳,把腳伸進一個水池裡泡,池子裡有一些小魚,它們會游到我們的腳上幫我們吃死皮。小魚游來我腳上時,我的小腳丫癢極了。

第五天我們就回家了,愉快的時間總是覺得過得那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