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軍夢

作者:張子怡  (字數:450字作文)

8月1日,是我學習游泳的最後一天,也是最難忘的一天。這一天,我們所有的游泳學員在紅石公園的“水上樂園”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游泳比賽。

經過14天的刻苦練習,我們都學會了一種游泳技能——— 蛙泳。比賽前,我們個個信心十足,摩拳擦掌,希望能在比賽中拿到優異的成績,我更渴望成為冠軍。

在比賽之前,教練告訴我們:“同學們,你們要記住,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沒有一帆風順,一次失敗說明不了什麼。你們要用積極的心態去面對一切,沒有鮮,卻會有掌聲,要以平常心去對待這場比賽。”頓時,台下掌聲四起。

比賽開始前,我被分到了第二組。哨聲一響,我們紛紛跳入水中。燈光照在水面上,讓我有點眼暈。按照平時教練教的動作,我向前游著,四肢劃完接著併攏,然後繼續劃。我像一隻快樂的小青蛙,在水中前行。直覺告訴我,我已經處於領先位置了。我沒有驕傲,而是繼續快速地向前游。後來,我以42秒66的成績屈居第二名。沒有拿到冠軍,我心裡很不是滋味,教練的話在我耳邊響起……我相信,只要肯努力,我一定會成為冠軍的。

我決定,明年進入提高班,刻苦練習。我相信,成為冠軍不是夢。

鳳城中心國小四年級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