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石榴

作者:張子怡  (字數:450字作文)

眼下正值秋季,是個豐收的季節。姥姥家的石榴樹上掛滿了許多張著大嘴的石榴,特別誘人。

石榴張著大嘴,露出一排排紅紅的牙齒,讓人滿口生津,垂涎三尺。這時,你一定會體會到曹操的“望梅止渴”的滋味。鳥兒也經不住誘惑,經常來偷吃。於是,姥爺決定把石榴都摘下來。

說乾就乾,爸爸把桌子搬到石榴樹下,我也到石榴樹下幫忙。一個個石榴娃娃,迎風扭動著胖胖的身軀,我還真有點捨不得摘它們呢。開始摘了,我當起了指揮家,仰著頭,一邊跳一邊看,嘴裡不住地說:“爸爸,左手邊有兩個……對,上面、右上方……”由於爸爸和樹比起來,“海拔”低了些,夠不到,爸爸就站到凳子上,勉強夠得到。爸爸摘了一個又一個,我忙著把石榴裝進箱子。不一會兒,石榴裝滿一箱子,我把石榴數了一遍又一遍,一次次感受著收穫的喜悅。看著張著大嘴的石榴,我開心地笑著。小不叫了,雞也不吃食了,它們的目光隨著石榴箱子移動著,好像也想吃一點似的。

摘完石榴,我們開始吃石榴。剝去石榴皮,露出了飽滿的石榴籽,吃一粒,酸甜可口,滿嘴生津。

我喜歡石榴,更喜歡摘石榴的那份快樂。

(指導教師:高振菊)

鳳城中心國小五年級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