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戴益智  (字數:400字作文)

這幾天來,,驕陽似火,狗吐出了舌頭,知了:“知知”地叫著,青蛙也“呱呱”的叫起來。家家戶戶都打著空調,吹電風扇。人們最喜歡的就是下一場雨了。就在今天下午,下起了清盆大雨。

今天早上,天上的太陽還是猛的烘烤著地面人們都說不會下雨了,可人算不如天算,就在今天下午,我看到了下魚的先兆:螞蟻搬家,燕子低飛捉蟲子,多與熱兒也一起躍出水面呼吸新鮮空氣,我想,一定是快要下雨了。果然,沒過多久,烏雲迷布,電閃雷鳴,下起了小雨。下了一會,突然,狂風大做下起了傾盆大雨,滴滴像黃豆似的。這時,青蛙又叫起來,好像在說:“終於下雨了。”

過了一會,雨便停了。人們就不吹空調了,也不吹電風扇了,都出來了。因為剛剛下玩雨,悶熱的空氣就變的很新鮮了。這時,天邊出現了一條彩虹,它的顏色五彩繽紛,豐富多彩,漂亮極了,真是雨過天晴白雲飄,藍天掛起彩虹橋啊!

雨,它是美妙的,沒了它,我們就不可以活下去;雨,它給我們帶來了生命。所以,我們是不可以浪費水的,一定要珍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