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愛冬天

作者:戴益智  (字數:450字作文)

有人喜歡百花盛開的春天,有人喜歡人日炎炎的夏天,有人喜歡熱日炎炎的夏天,有人喜歡果實纍纍的秋天,可我,卻偏偏喜歡下鵝毛大冬天。為什麼我只喜歡冬天呢?那理由就多得不得了,還是聽我講講吧!

每當冬天來臨之際,天空中就會下起鵝毛大雪,每當這個時候,我總會來到外婆家,與幾個表弟打雪仗。我們先開始分組,我和大表弟一組,二表弟和小表弟一組。分好組,我們先準備“武器”,然後便開始“作戰”了。我拿起一團雪,把它放在手裡弄圓,站起來剛想“進攻”,可人算不如天算,一個雪球飛了過來,擊中了我的後腦勺,“哎呀”,我大叫一聲,又望向小表弟:“好你個傢伙,竟然偷襲我,看我不打死你!”我把球用力向小表弟扔去,可小表弟居然閃開了,“明槍易躲,暗箭難防”這是氣煞我也!我發起了猛烈進攻,可小表弟他們也不甘示弱,我的“戰友”在這關鍵時刻沒了蹤影,我節節敗退,就在刻個時候,大表弟在他們的身後偷偷走了出來,向他們發動進攻,我見他們大勢已去,便於大表弟左右夾擊,打得他們落花流水,他們只好認輸,我和大表弟打了“勝仗”,高興地一蹦三尺高。

除了打雪仗,我還有許許多多愛春天的理由,下次再講給你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