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的生日

作者:侯舒琪  (字數:400字作文)

8月3日農曆6月29日,是姐姐的生日。一大早,姑姑就打電話過來說讓媽媽幫她訂個生日蛋糕,因為她臨時有點事情,走不開。媽媽急著去上班,可上班的路上有沒有蛋糕店,就把這項任務交給了爸爸。

下午,媽媽和姑姑都特意早點下了班,一起回家準備晚餐。姑父還從菜場帶回來許多菜,其中還有姐姐最愛吃的龍蝦。飯燒好之後,大家就開始“狼吞虎咽”了。

8點16分,我們點起了蠟燭,把燈關了,唱起了生日歌。很可笑的是,因為太手忙腳亂,我們把蠟燭吹滅之後才想起讓姐姐許願,不知道這個願會不會靈呢?開燈之後,姐姐就迫不及待地開始切蛋糕了,他給我們每個人都分了一份。我拿到了自己的那一份後,趁著姐姐還在分蛋糕,沒有注意,用叉子沾了些奶油,一下子塗在了她臉上。姐姐先是一愣,繼而又哈哈大笑起來。分完了蛋糕,姐姐就開始報復我了,他現在我臉上畫了個“八字鬍”,又從我盤子裡拿走了一些奶油,搞得我哭笑不得。

過了一會,姑姑要回家了,我讓姐姐留下來陪我睡,姐姐答應了。送走姑姑後,我在心裡想:“今天真高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