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蛋的樂趣

作者:楊思元  (字數:800字作文)


5月6日中午,我們班舉行了一次別開生面的“斗蛋大賽”。

那天中午,老師很早就來到了教室,告訴我們“斗蛋大賽”的規則:四人小組先斗,選出一個“蛋王”,再與其他組的“蛋王”斗,最後選出班級里的“蛋大王”。比賽開始了,大家都挑出一個自認為最堅硬的蛋,與小組組員較量起來,頓時叫喊聲一片。我挑了一個完好無損的鵝蛋,揚著手向組員們“宣戰”。看著他們手中那小小的雞蛋,我似乎已經看到了上面的裂紋,聽見了蛋殼的破碎聲。嘿,我一定能毫無懸念地成為“蛋王”啦!果然,他們的雞蛋只是被我輕輕一頂,就聽“嚓啦啦”一聲響,三分之二的外殼都變得粉身碎骨。我不費吹灰之力便成為了“蛋王”,欣喜地叫道:“哈哈!我要去和那些鵝蛋斗啦!”一邊叫一邊跳,舉著蛋來到講台邊,準備與其他同學的蛋斗。

我被安排在第三局,與徐若雨的“白金剛”斗。當老師叫到我們倆時,我偷偷瞅了瞅她的蛋。喲,那鵝蛋簡直像雪一樣白,光滑得接近透明,只有一抹泥痕在上面。那個蛋的尖頭好尖呀,我只能用子彈頭來比喻它,它好像是所有鵝蛋中最尖的一個了。那神氣的模樣,真不愧是“白金剛”!我不禁有些害怕,感覺她的蛋能夠一下子把我的撞碎。“吧嗒”,兩個尖頭頂在一起了,我緊握蛋的頂端,只留出一個小角去頂。周圍的同學都探著身子,揮著手為我們加油。我是憋足了力氣,手繃得緊緊的,徐若雨倒是挺輕鬆,似乎是勝券在握,連那個雪白的大鵝蛋也歡快地動著。僵持了好久,眼看一分鐘就要到了,我更加緊張了,這時只聽輕微的“咔嚓”一聲,我的鵝蛋上裂開了一道口子。哎,可憐的鵝蛋,你只能向人家認輸了吧!我垂頭喪氣地回到了座位上。

徐若雨呢,斗贏了我的蛋之後,雙手緊握“白金剛”繼續殺敵。別看她個頭不高,她手中的蛋可是個厲害的傢伙,撞碎了所有同學的蛋,在“決鬥”中更是十分輕鬆地頂破了胡晨陽的鴨蛋,成功晉級“蛋大王”,歡呼聲中,老師拿起徐若雨的蛋,對全班宣布:“那么,她的鵝蛋就是‘蛋大王’了!”那“白金剛”在老師手中擺動著,顯得那么白、那么亮、那么尖!再看徐若雨,一拿到蛋就對它又是摸又是親,興奮不已。

比賽過後,大家吃起了各自的茶葉蛋,心裡真有說不出的開心與激動!

寧波市海曙中心國小405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