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烹飪課

作者:應一源  (字數:500字作文)

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等到了綜合實踐活動。

這天,我參加了紙藝課和烹飪課。其中最讓我難忘的是烹飪課上學做手擀麵。做手擀麵一共需要六步,其中前三步主要是和面,費時較長,所以這幾步老師在中午的時候已經幫我們已經事先準備好了。

老師把麵團平均地分給我們,讓我們用擀麵杖把這塊麵團擀成很薄的麵皮。每擀三次,我們就要在面上撒些許麵粉,以防麵皮粘在桌子上或擀麵杖上。擀麵的時候要用力往下壓,同時向前擀。看麵皮快粘在桌子或擀麵杖上時,就要往上面撒些麵粉,直到擀得很薄為止。

下一步比較簡單,但也很重要。我們把擀好的麵皮像摺扇子一樣折成長條,還得在縫隙里撒些麵粉,而且也不能壓,防止麵皮之間粘起來。然後就是切。切面的時候先把折好的麵皮對切,接著把麵皮按五毫米左右的間隔切開。切完後,在麵條上撒些麵粉,然後整理幾下,把它們放入乾燥的鐵盤子裡,麵條就做好了。

最後一步是煮麵條。首先輕輕地把麵條放入沸水中,煮上大約一分鐘。接著一邊用筷子攪拌麵條,一邊放入一些蔬菜。大約兩分鐘後,麵條就煮熟了。老師還在我們的麵條中放了炒蛋、雞精和食鹽。這樣,一鍋色香味俱全的麵條就呈現在大夥面前了。

周圍響起了一陣陣“噓噓”的聲音。原來是大伙兒在享用著自己親手製作的麵條,香氣四溢,只覺得味美無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