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中的溫暖

作者:應一源  (字數:400字作文)

寒假的一天晚上,我游泳結束後回家。來到大門前,按下了門鈴。咦,怎么沒反應?是不是按鍵出問題了?再試試看吧。可是我連續按了好幾次,還是沒反應。糟糕,門鈴壞了。這時,我的腦袋裡閃過一個念頭:等等看,如果有人出來或回家就跟著進去吧。可是,我很快就打消了這個念頭:已經九點多了,這么冷的天,誰還會出去啊!該回家的也早該回來了。我只能在寒冷的冬夜裡等爸爸下來。

夜,黑沉沉的,西北風呼嘯著,直往我脖子裡灌。我環顧四周,看見門衛的燈光還亮著。我像找到了救星似地,趕緊跑過去一看。晚上值班的保全正好我挺熟悉。於是我走進去說:“叔叔,您能把手機借我用一下嗎?我沒帶鑰匙,家裡門鈴也壞了。”保全叔叔從口袋中掏出手機,遞給我說:“快打吧!爸爸媽媽該著急了?”我說了聲謝謝就趕緊撥打爸爸的手機。電話撥通了,我跟爸爸說:“爸爸,門鈴壞了。我在保全崗亭,待會兒你在上面開一下門。”打完電話,我又說了聲謝謝,把手機還給保全叔叔,三步並作兩步趕緊往家走。

夜,又深了一層。寒風依然在呼呼地刮,但我的心裡是暖融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