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蛙歷險記

作者:應一源  (字數:700字作文)

小井蛙聽了鳥兒的話後,覺得自己的確目光短淺、孤陋寡聞,真應該出去看看大千世界,增長點見識。於是,他左顧右盼,發現井的內壁上有些凹凸不平。他自言自語地說:“這些小石頭和小坑窪正好可以讓我跳出去。”

他一蹦一跳費了好大的勁才跳出了井口,來到了一條清澈的小河裡。小河好寬啊!小井蛙在小河裡游來游去,感覺非常愜意。幾個月後,小河旁建起了一座座化工廠。工廠里排出的廢水墨黑墨黑的,就像魔鬼的爪牙要吞噬這條小河的安寧!小井蛙趕緊跳上岸。望著被污染的小河,他瞪大了燈泡似的眼睛,心裡還沒明白到底是咋回事。可是,由於他逃得不及時,沾染了一些廢水,開始患皮膚病了。身上長滿了小疙瘩,奇癢無比。無奈之下,他只好躲進農田裡養傷。

農田裡到處是莊稼,還有好多同伴和美味的小蟲。小井蛙和同伴們開始享受美味大餐,幫助農民伯伯消滅害蟲。他們天天吃得肚子鼓脹,但還是無濟於事,害蟲們依然在蠶食莊稼!一個農夫過來噴灑農藥了。小井蛙看到農藥瓶上畫著一個骷髏頭、寫著“劇毒”二字。小井蛙見狀不妙,拔腿就跑。可是農田很大,沒跑多遠,他就暈了過去。過了半天才醒過來。他暗自慶幸:我又逃過了一劫!看來農田是呆不下去了。

小井蛙一路蹦跳,來到了一個小山村。這裡山清水秀、人跡罕至,一定很安全。他這樣想著,就跳進了一條小溪

小井蛙和小夥伴們在小溪里游泳,餓了就找小蟲子吃,生活很安寧。可是他想錯了。一天,一個漁夫來到了小溪里,估計想捉幾條魚兒之類的東西。忽然,小井蛙感覺背後有風聲,轉頭一看,一把魚叉正向自己飛來。他奮力向上一跳,逃離了小溪,又繼續蹦跳,回到了井裡。

他心有餘悸地想:“這次經歷真可謂是九死一生哪!井裡雖然小了點,但至少很安全。我以後再也不出去拿性命開玩笑了!”

江東中心國小中山校區402班 應一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