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太陽光

作者:葉煜佳  (字數:700字作文)

冬日在操場上做早操時,太陽光總照得我全身暖烘烘的;夏日在做早操時,太陽光會讓人感到眼睛刺痛。這時為什麼?我做了一個實驗,採用三種不同的方法觀察太陽,嘗試了解太陽光的刺激度。

來到陽台,我站在有陽光的地方,中午的陽光是一天中最強烈的,因此,我選擇了這個好時機來做實驗。

我先用手捂住眼睛,然後把食指和中指拉開一毫米(大約)的距離,眼睛透過手縫兒去看太陽——太陽這時黃燦燦的,十分耀眼。

我定睛看了四秒鐘。把手收回來,眼睛環視四周——只是金黃的一片哪,分明是腦子給太陽照暈了而來到了另一個世界。

太陽的威力真大啊!

不過,接下來才是見證“奇蹟”的時刻。

這次,我不用任何東西遮擋,眼睛徑直朝太陽望去——我的天啊!眼睛馬上被一束強而有力的金光給猛地刺了一下。我下意識地連忙向白的牆壁轉過臉去。“哎呀,原本雪白的牆面怎么變成了五彩牆啦!”這么多顏色——藍的、紅的、黃的------我心慌如麻,兩條腿不聽使喚,沒想到“咣當”一下頭就撞到了牆上,額頭正中央立馬“生出”了一個又紅又紫的“小寶寶”。

這兩次實驗都見證了太陽強烈的光芒。第三次,我想用望遠鏡來試一試。

透過望遠鏡的鏡片,我看到了那輪圓圓的“黃日”。這次看上去的太陽是最美、最艷的。雖然有點兒睜不開眼,但還是堅持了一會兒——在鏡片的中心,一個燃燒的圓點,散發出一種艷麗的光束,雖然望遠鏡鏡片覆蓋著防爆膜,但依然可以感受到太陽光撒在樹上、撒在上、撒在路上、撒在人們歡聲笑語中溫暖的力量。

我陶醉了,回頭隔著陽台的窗子望進房間,一切都被陽光照得那么鮮亮!

……

通過這次試驗,我發現並欣賞了太陽的美妙,也了解了太陽光的刺激度,同時更深刻理解了光合作用、太陽能等現象。太陽對人類和地球的貢獻真是不可估量啊!

指導老師;顏麗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