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誰

作者:葉藝博  (字數:450字作文)

我今年九歲,我有一頭烏黑的頭髮,紅通通的臉蛋上鑲嵌著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高高的鼻樑下有一張能言善道的嘴。微笑的時候,右嘴角旁總會露出一個可愛的小酒窩。

我的興趣廣泛,有騎腳踏車、打羽毛球、下棋、看電視……而我最喜歡看課外。每天中午吃完飯,是我最開心的時候,我可以盡情地享受讀書的樂趣。我最愛看的書有《英雄塞爾號》、《夏洛的網》、《時代廣場的蟋蟀》、《十萬個為什麼》、《腦筋急轉彎》。媽媽對我看書的要求有求必應,每個星期都要去圖書館幫我借來一大堆我想要看的書。為了感謝媽媽,我常常給她講那些書中的有趣的故事。

每當我看書的時候,就算身邊的人喊破嗓子,我也聽不見。有一次,我放學回家,一進房間,看見桌上有一本《水滸傳》,我就像看到大米的老鼠,瘋狂地撲上去,翻開第一頁,津津有味地看起來。過了一會兒,爺爺走進房間,對我說:“藝博,十二點啦!”我仍舊沉浸在書的海洋里。當我看到“黑鏇風”李魁揮舞著大刀殺死李鬼的時候,爺爺的第二遍催促又脫口而出:“該吃飯啦!”我依然毫無反應。爺爺終於忍受不住了,上前推了推我,我這才發覺我的肚子已經在抗議了……

這就是我,一個小小的書蟲。現在你們猜到我是誰了嗎?

指導老師:李愛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