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裡的故事

作者:葉茂林  (字數:500字作文)

在一個大雪紛飛的夜晚,大家都己經入睡,卻沒有一個人注意一條街上的乞丐!

“看來今天又得和往日一樣沒飯吃了!”一個乞丐搖搖頭,他是一個駝背的老人。帽子上“長”滿了好多好多的補丁。衣服上長滿了細菌,全部都事髒兮兮的,又髒又臭,像是從垃圾山你爬出來的,他的褲子已經“長”滿了破洞,他的腿是那樣的細,可他的褲子卻是哪么肥大。左邊的鞋子和右邊的鞋子根本不是一個型號的。一隻是皮鞋,另一隻是布鞋,臉上有血絲,像是好幾天沒有睡覺的老人。手上還拿著一根拐杖。眼神里流露出無助和無奈

突然,一個超級豪華的汽車行駛過來,裡面走出來了一位美麗的女士,帶著淑女帽,穿著一件皮草大衣,褲子也是限量版的,臉上全是紅彤彤的,長著飄逸長發,再加上一雙水晶鞋,和乞丐相比,真是小巫見大巫。

這為貴族夫人經過這裡,乞丐就對夫人說:“這位優雅的夫人,你就行行好,給小的一點錢吧!”夫人突然聞到一股臭氣,退了幾步:“你......你幾天沒洗澡了?怎……. 怎么那么臭?”乞丐回答:“女士,這不是重點,我真的要餓死了!請你給我點吃的吧!我其實從來都沒洗過澡。”女士,立刻上了豪華轎車走他抬起頭,流露出的是無助、無奈和痛恨。

他不明白,人什麼時候變的那么無情,他慢慢的倒在地上,雪仍然在下,風仍然在刮。

指導老師:吳春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