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高興

作者:李承濤  (字數:450字作文)

清明節後一天,我們全家去東錢湖一日游,一聽這個訊息,我激動得一蹦三尺高。

上午,我們整整開了三個小時的車才在十點之前趕到了東錢湖,近處桃紅柳綠、波光粼粼的湖面,遠處或濃或淡、連綿起伏的青山,東錢湖似一幅水墨畫般在眼前展開。

就在我們參拜財神陶公范蠡時,我偶然間發現了一條山間小道,便突發奇想,帶上爸爸媽媽,登山去了。山道有點滑,長滿了草,我努力地在道路上尋找自己的平衡點。有好幾次險些摔倒,幸虧我又在旁邊的矮木上一扶,才爬了上去,就這樣三步一滑地爬了一百多米,終於到了平地,我第一個到,老爸因為背著我們的“糧食”屈居第二,老媽墊底。休息整頓了一下,又現做了一根“登山棍”,我們再次出發了,我拿著“登山棍”,一步一步地往上走。這次的路程明顯難多了:山勢變陡了,而且,平衡點也少得可憐。有好一陣子,我不得不趴在地上,手腳並用地爬。終於,我們爬到山頂了,我長舒了一口氣。俗話說:“上山容易下山難”,可是我們的下山旅程卻基本沒什麼難度。

從山上下來,儘管累得氣喘吁吁、汗流浹背,可我還是很高興。因為我通過自己艱辛的努力,征服了這座山。

餘姚市實驗學校403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