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上的舞蹈

作者:藍火陽  (字數:750字作文)

“哇!太棒了!”“真是太精彩了!”……聽,班級里的讚嘆聲、喝彩聲此起彼伏。這是怎么回事?原來,我們班的悠悠球“高手”林君涵又在“炫耀”他那純熟的悠悠球技術了!只見他手上拿著一個藍色悠悠球,突然用力一甩,那悠悠球就像聽話的小孩似的,隨著球線落了下去,先是線上端一動不動,隨即發出一陣“嗞嗞”的聲音,這招叫“睡眠”。大家看呆了,他呢,嘴角微微一笑,露出一副得意的樣子。

接著,林君涵又表演了他的拿手招式,其中,最讓人難以置信的就屬“天外銀輪”和“玩具風車”了!

快看,林君涵開始表演“天外銀輪”了,只見他的雙手靈巧地操縱著球線,那悠悠球則隨著球線上下翻飛,忽左忽右,我仿佛看到了一片烏雲密布的天空,那悠悠球發出的“嗞嗞”聲仿佛化作了“轟轟”雷聲。這時,忽然出現了一道亮光,緊接著,那悠悠球幻化成一條銀色長龍!它有著長長的鬍鬚,有力的四腳,每隻腳上都長著鋒利的爪子,身上布滿了銀色的鱗片!只見它不停地上下翻騰,仿佛騰雲駕霧。不一會兒,那條龍便在黑沉沉的天空中消失得無影無蹤。同學們看得目瞪口呆,連叫好都忘了。啊!林君涵的這招“天外銀龍”真是神奇啊!

緊接著,林君涵又表演了“玩具風車”。只見悠悠球在林君涵同學的控制下飛快地繞圈圈。那速度快得出奇,就像一把可以切割空氣的神刀,把空氣切開了一條縫,縫裡仿佛生出風似的,呼呼作響。一轉眼,悠悠球又幻化成一架風車,在風裡轉呀轉呀……圍觀的同學個個一臉羨慕。林君涵真不愧是悠悠球“高手”啊!

表演結束了,老師笑盈盈地說:“君涵,看來你天生是悠悠球高手。”“才不是呢,我每天做完作業,就練習悠悠球。”“喔,原來如此!”大家都若有所思。

點評:玩好悠悠球不容易,寫好“玩悠悠球”更不容易!小作者通過觀察,將同學玩悠悠球的一招一式進行了細緻描寫,並展開合理想象。同時,還通過觀眾的反應,側面襯托悠悠球表演的精彩。

■錢塘國小屏北分校四年(2)班 藍火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