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寶寶

作者:剡山國小 五(2) 商科成  (字數:500字作文)

爸爸的朋友送給我一隻才出生兩三個星期的小狗寶寶,我很高興,抱著它愛不釋手。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捧在手裡仔細觀看,發現它的眼睛緊閉著還沒有睜開呢。小狗全身紅紅的,只有一點點的絨毛,它安靜的趴著,偶爾也會轉頭,砸砸舌,好象在找吃的。好可愛的小狗呀!

過了好幾天,我發現小狗的眼睛漸漸的睜開了,還勇敢的站了起來,慢慢地走來走去,我開心極了!從此,我和爸爸也忙開了,我們專門給小狗餵奶:我把小狗抱起來,爸爸輕輕的按著它的頭瓣開它的小嘴,把牛奶一點一點地倒進去。一開始它很配合,顯得很安靜,當吃飽了時,頭就轉個不停,好象在說:夠了,夠了,我吃飽了!說完,它還悠閒地甩起了尾巴。我就滿意地對它說:玩兒去吧,寶貝!

小狗慢慢的長大了,很少拉屎了。現在,它光喝牛奶也已經不夠了。我們就給它添上粥。白米飯,還拌一些菜湯。豬肉,它吃的津津有味,不過它還不會啃骨頭呢。當然,它的活動範圍也擴大了:本來只在大廳玩,現在,它一會兒去陽台欣賞花草,一會兒又踢掉在地上的球,讓球滾來滾去,還興致勃勃地追逐著,用舌頭舔著,好象在說:這是我的大餐嗎?

我好喜歡我的小狗寶寶,真希望它快快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