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隨風飄落

作者:金海欣  (字數:1300字作文)

從來沒注意過,葉已隨風,漸漸飄落。它就無聲無息的從眼前飄走。還來不及伸出手,把它捧在手裡;甚至來不及仔細去看,去看它的紋路,形狀,它就這么飄走了,好似從沒出現過。

我呆呆的望著只隔一扇窗距離的楓葉,為何感覺如此遙遠。我的心頭好似被猛地一擊,浮現出你的身影。

你是否還記得我們曾一起懷著懵懂,懷著無限憧憬來到校園?你是否還記得你對我說過的遺憾,想看看楓樹,想親自摘取一片楓樹葉?你是否依舊記得你曾為從樹上掉落的楓葉而哭,說他們就此離開他們的母親?

從前,你是一個天真無邪的女孩,你我雖是同齡,可就好似妹妹一般。你拉著我的手跑到校園最不起眼的地方。起初我還詫異,為何拉我到這兒?慢慢地,展現在我眼前的是一棵楓樹。你放開我的手,跑到楓樹下,邊指著楓樹便激動的對我說,這楓樹多美,火紅火紅的,看得人心裡暖洋洋的。

當時,你還讓我和你一起許願,你閉著眼睛,雙手交叉,小聲的說,要永遠成為我的朋友。看著你認真的表情,我笑了,走過去對她說,哪有永遠的朋友?我還沒說完,你就一臉嚴肅的反駁我,怎么會沒有,不管發生什麼,我們都是朋友。為了此事,我也嘲笑了你,但你每次都十分嚴肅。你養成了一個習慣,就是每天放學都要去看楓樹,時間多了多看一會兒,時間少,就少看一會兒。看的時候還要拉著我一起。當時我總是極不情願,嘟嘟囔囔的抱怨作業還有很多,但還是被你拉到楓樹前。久而久之我也養成了這個習慣。每晚放學,總有兩個預備的女學生坐在楓樹前看楓樹。

漸漸地,到了五年級,競爭十分激烈。我拉著你去看楓樹,不知哪一天,你突然甩開我的手,對我說,現在還看什麼楓樹啊,馬上要六了,複習都來不及,要去你就自己去。我一臉驚訝,你從前不也很愛看楓樹嗎。你一臉不屑,說出讓我震驚的話:那是從前,要是我以前用功的話,你現在成績怎么會比我好。以後要來就自己看,我還要做作業呢。說罷,你頭也不回的走了,留下我與那棵火紅的楓樹。

那天,我坐了很久,呆呆的看著那棵楓樹,腦袋昏昏噩噩的。快要到六點半,我才起身回了家。一陣風吹過,吹落了火紅的楓葉。

過了大約一禮拜,楓葉不知不覺的減少,那一天,我發現楓樹前鋪著紅紅的楓葉,踩上去暖洋洋的,我欣喜地喊了你一聲,這才發現,你早不在我身旁。

我不敢再在楓樹前,不敢再提楓樹。我現在應該複習,不能落下……漸漸地,楓葉枯萎了,就像楓葉飄落那般,無聲無息,又在猛然之間。乘楓樹沒有完全枯萎,我拉著不情願的你拉到楓樹下,我哀求你再看看楓樹吧,也許是最後一次。你終於答應,但坐在楓樹前,你的心思早就不在楓樹上,我知道你是在默背語文課文或者是英文作文。我忽然感覺我和你的距離好遠,你就在我一伸手就可以碰到的位置,但我們中好像被隔了一道無形的屏障,看不見摸不著。枯黃的楓葉飄落下來,不似從前的火紅。

從此以後,只有一個五年級的女學生依舊坐在楓樹前,雖然只是短短的兩分鐘。

“這楓樹多美,火紅火紅的,看得人心裡暖洋洋的。”好熟悉的一句話!我回過神,看向窗外,是兩個才不過十歲的女孩,她們兩個手挽著手來到楓樹前。我痴痴的看著眼前的一切,突然好似夢境一般,眼前朦朦朧朧的,仿佛看到了那天下午,你與我來到楓樹前。

願,你們能是永遠的朋友,永遠。

風輕輕拭過,飄落一抹紅色。葉,隨風,輕輕逝去。

精英國小504班